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

党委统战部组织开展统战主题现场教学活动

稿件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顾嘉乐   |摄影:顾嘉乐   |编辑:   |浏览量:461

顾嘉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加强党史学习,党委统战部于10月29日下午组织开展了“起来!民众觉醒之路”统战主题现场教学活动。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宋晓涛,二级党组织统战委员、统战联络员以及2021年新认定的无党派人士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现场教学活动从夏衍旧居、草婴书房开始,沿着武康路行走,参观了百代小楼、武康大楼以及宋庆龄故居纪念馆。通过讲解员认真细致的解说,寻名人足迹、品统战文化,领悟使命担当。

在夏衍旧居,一行人听取了著名文艺家、社会活动家夏衍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为中国革命和文化建设事业做出的重要贡献,以及在上海生活、工作与创作中展开的一系列红色文化革命工作的故事。

来到草婴书房,一行人共同缅怀一生笔耕不辍的俄国文学翻译家草婴。书房中展现了草婴从事文学翻译和革命工作的不朽历程,并以一人之力完成了《托尔斯泰小说全集》的翻译壮举。

拥有百年历史、国歌之“源”的百代小楼——《义勇军进行曲》灌制地,化身多元文化空间,融历史、建筑和音乐为一体,设有“唱片摇篮、时代强音、群英荟萃、历史回声”等专项展厅。一行人实地感受了党和人民英勇奋斗的光荣历史,回顾了中国革命的伟大历程和感人事迹。

在宋庆龄故居纪念馆,通过一幅幅珍贵图片展、画卷、手迹、实物等,一行人深入了解了举世闻名的爱国主义、民主主义、国际主义、共产主义的伟大战士宋庆龄为民主革命、抗日战争、世界和平及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所做出的宏伟业绩。在宋庆龄故居的主楼,真实还原了当时的生活场境,切实感受到了精致、典雅的浓浓生活气息,生动展示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名誉主席宋庆龄同志的伟大一生,大家纷纷流露出崇敬之情,在政治上、思想上、精神上受到了洗礼。

通过半天在徐汇衡复历史文化风貌区对红色资源的寻访,一行人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创造红色文化工作的历史和成就,了解了统一战线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的光辉历程,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收获颇深,大家纷纷表示将带着这份赤忱的初心砥砺前行,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

发布时间:2021-11-01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