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盐湖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举行实验室安全培训讲座

稿件来源:资环学院   |作者:顾帅   |摄影:顾帅   |编辑:   |浏览量:709

顾帅

为进一步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营造浓厚的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提高全体研究生的实验室安全防范意识,国家盐湖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于10月30日邀请实验室与装备处副处长、安全办主任徐宏勇老师作题为“安全的纵横交错”实验室安全讲座,共有8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实验室安全培训。安全培训由林钰清特聘研究员主持,国家盐湖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于建国教授出席了培训。

徐宏勇剖析了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原因并分享了国际先进的实验室安全管理经验,为大家生动展示了预防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减量-替代-工程控制-管理控制-PPE”过程及横纵向结合的实验室安全事故预防策略。

于建国强调实验室安全管理是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重要环节,在整个社会谈“化”色变,畏“化”如虎的大环境下,高校教师要提升安全意识,充分发挥专业技能,提高实验室管理水平,将安全意识植根于学生的心中,才能培养出国家的建设者与行业的领军人才,并对实验室安全建设的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规划和指导,提出实验室安全和实验室卫生两手抓及切实落实安全责任人的方针。顾帅老师总结了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并计划了下一阶段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点方向。

通过本次安全培训,进一步加强了中心教师和学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推动了中心安全文化建设,显著提升了实验室管理的科学性和规范性,为中心各项科研事业的快速发展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1-11-01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