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机关工作党委举办新入职机关教工座谈联谊会

稿件来源:机关工作党委   |作者:马小雷   |摄影:机关工作党委   |编辑:   |浏览量:837

机关工作党委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10月29日中午,机关工作党委通过“花梨青茶叙”项目举办“学红色历史 创美好未来”2021年新入职机关教工座谈联谊会。

近一年来新入职机关的人事处王懿、应艺、高金玲,党委办公室王秋辰,党委宣传部丑远芳,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李娜、毛旭辉,研究生院殷伟,发展规划处付翠萍,审计处赵依莎,高等教育研究所戚蕊等参加了座谈联谊。机关工作党委书记、党委办公室主任沈海涛,机关工作党委副书记、机关工会主席徐文方,校团委副书记、机关青教联理事长魏星,机关团总支书记马小雷出席会议,与近一年来新入职机关的教工齐聚一堂,共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倾听新人心声,共话创新奋斗。

与会者首先集体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杜慧芳的视频党课,一起回顾华东理工大学建校以来在科技创新方面的成绩和探索,分享华理人在党的领导下,与新中国共奋斗、同成长的故事,了解华东理工大学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的难忘记忆。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坚定对党的领导的自信,增强自觉贯彻落实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性,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会上,徐文方从机关的构成、人员分布、群团组织、活动开展等方面介绍了机关的整体情况。魏星和马小雷分别介绍了机关青教联和机关团总支的基本情况。

新入职机关教工中,既有今年新入职场的应届生,也有从学院转入机关部处的老员工。大家纷纷表示,机关工作节奏快、标准高、要求严,但自加入机关以来,机关工作党委和部门同事都给予了很大的关心和帮助,充分感受到机关大家庭的温暖,在未来的工作中将主动学习、主动谋划,不断推动工作取得进步。

沈海涛代表机关工作党委对新入职机关的教工表示欢迎。他指出,当前国家正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学校也正立足新时代,扎根中国大地,努力建设社会主义一流大学。他鼓励机关教职工们能够结合工作实际,立足本职工作,服务学校发展。他对新入职机关教工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先锋模范。二是心怀“国之大者”,认真学习上级文件和会议精神,加强与上级部门、地区和兄弟单位的沟通交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扎实工作作风,一丝不苟、不打折扣落实上级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适应新时代创新工作方法,坚持一线规则倾听师生心声。四是守牢廉政底线,认真排查工作中的风险点,坚持守底线不逾矩。

近年来,机关工作党委积极为新入职机关教工搭建沟通平台,通过交流与沟通凝聚思想共识,营造和谐氛围,激发工作热情。机关工作党委将继续关心新入职机关教工的工作和生活,为他们发挥专长提供更多平台,做好团结凝聚和服务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01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