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流本科建设进行时】我校教材入选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奖励名单

稿件来源:教务处   |作者:胡欣敏   |摄影:   |编辑:潘聪聪   |浏览量:2514

日前,国家教材委员会公布了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奖励名单。10种教材获“全国优秀教材特等奖”,其中高等教育类教材4种;200种教材获“全国优秀教材一等奖”,其中高等教育类教材80种;789种教材获“全国优秀教材二等奖”,其中高等教育类教材315种;99个集体获“全国教材建设先进集体”称号; 200名同志获“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称号。

我校荣获全国优秀教材(高等教育类)二等奖两项,分别为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胡英院士主编的《物理化学(第六版)》上下册,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李仲生教授参与主编的《机械设计基础(第7版)》

胡英院士荣获“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称号。数十年来,胡英院士坚守本科教育第一线,潜心教学,悉心育人。他提出了“少而精和博而通”的教学思想,创造性地提出物理化学课程的全新框架,主编的物理化学一至六版教材、全英文教材及配套系列参考书,多次荣获国家级优秀教材奖励。作为一名教育家,他始终坚守教育初心,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化学化工领域的领军人物。曾获上海市教育功臣、上海市劳动模范、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奖、香港柏宁顿教育基金会孺子牛金球奖、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等,被称为中国物理化学的“排头兵”。

全国教材建设奖是教材领域的最高奖,是检阅、展示教材建设服务党和国家人才培养成果,增强教材工作者荣誉感、责任感,推动构建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教材体系的一项重大制度。

发布时间:2021-10-15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