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召开干部教师大会宣布首届党政领导班子任命决定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党委宣传部   |摄影:党委宣传部   |编辑:潘聪聪   |浏览量:3151

党委宣传部

10月9日下午,数学学院召开干部教师大会,宣布学校党委关于数学学院第一届党政领导班子的任命决定。校党委书记杜慧芳出席会议并讲话,数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系所中心负责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和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旭主持。

李旭受学校党委委托,宣读了数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的任命决定:任命童之敏同志为数学学院党委书记,侯宇同志为数学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高乐同志为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鲍亮同志为数学学院副院长,林辉球同志为数学学院副院长。

侯宇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学校党委的决定,对学校党委的信任和培养、对数学学院师生的接纳表示感谢。他谈到,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埋头苦干抓落实,系统谋划学院的未来发展;坚守廉洁底线,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加强学习,尽快适应角色转换,紧紧依靠数学学院全体教师,在注重基础科学研究、提升原始创新能力的同时,持续加强与我校工科优势专业的交叉融合,努力实现学院的跨越式发展。

童之敏对学校党委的信任和重托表示感谢,坚决拥护学校成立数学学院的决定。他谈到,要讲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党性修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讲规矩,落实第一责任,切实做到对党忠诚、严于律己;要讲团结,持续推进事业发展。他表示,将不负嘱托、接续奋斗,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求真务实上下功夫,积极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提高科学思维和驾驭全局的能力,凝聚工作合力,推动学院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对数学学院班子建设和未来发展,杜慧芳提出了3点要求。

一是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希望新成立的数学学院党政班子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学史力行,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攻坚克难、担当作为、解决问题结合起来,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伟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高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以及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等方面的政治能力。

二是抢抓基础研究发展机遇,全力推动数学学院建设。希望学院牢牢抓住基础研究发展的历史机遇,大胆探索,不断优化学院总体布局。要始终坚持“以本为本”,切实把本科教育作为学院的中心工作来抓,上好学校大面积基础课程,打造出能让学生满意的“金课”,编制出有影响力的教材。要明确办学定位,进一步深化学院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的机制体制改革,激发学院办学主体的内生动力。要依托华理的工科优势,以“工程+”为核心,调整专业,改造课程,加强实训,构建复合型课程设计和培养方案。要坚持师德为先,主动对接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学科布局,聚焦“卡脖子”领域,培养和引进科技领军人才、优秀青年科技人才。

三是着力打造学习型领导班子,不断提升办学治院水平。希望新一届班子通过持续学习,锤炼高超的管理本领,始终跟上国家发展的前进步伐、跟上高等教育的时代要求。要有底线思维,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加强建章立制,在制度建设中不断提升办学治院的能力。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坚持二级党组织议事制度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不断完善议事规则和办事程序,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创造性,提升班子治理水平。要奋发图强,全院上下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主动去思考、自觉去谋划,一心一意为学院发展建功立业。

发布时间:2021-10-11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