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第三轮秋季学期巡察工作启动

稿件来源: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作者:黄志钧   |摄影:被巡单位提供   |编辑:   |浏览量:1495

被巡单位提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教育部党组巡视整改要求,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9月24日、29日,第三轮秋季学期巡察进驻动员会在徐汇校区召开,正式启动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后勤党委、继续教育学院(网络教育学院)党委、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离退休工作党委、机关工作党委、数学学院党委、物理学院党委8家单位的常规巡察。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巡察办主任沈志超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会议分别由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主持。

沈志超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全面开启了新的百年奋斗征程。今年4月至6月,教育部党组第四巡视组对学校党委集中开展巡视,为我们树立了标杆和榜样。本轮巡察是在学校党委集中巡视整改期间开展的,大家要以此为重要契机,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情况汇报时指出的“六个不足”,主动对标对表教育部党组巡视,精准把握被巡察单位特点和实际,聚焦基层党组织职能责任,紧扣“四个落实”,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高质量开展校内巡察工作。

沈志超代表学校党委提出3点工作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时代政治巡察内涵要求;二要突出问题导向,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依纪依规依法开展校内巡察;三要坚持上下联动,强化全面整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督促推动被巡察单位更好履行政治责任,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进驻动员会上,第五至八巡察组组长马玲、朱学栋、储琰、赵菡分别作动员讲话,介绍了本轮巡察主要内容、方式方法、工作安排和具体要求。被巡察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爱祥,后勤党委书记、后勤保障处处长岳海洋,继续教育学院(网络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沈悦萍,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长姚磊,离退休工作党委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葛轶群,机关工作党委书记沈海涛,数学学院党委书记童之敏,物理学院党委书记钮月萍分别作表态发言,明确表示把此次巡察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端正态度、摆正位置,全力支持、积极配合,主动诚恳接受巡察监督。

巡察组全体成员及巡察办有关人员,被巡察单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近期(一年内)退出的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系(所、中心等)负责人、学科带头人、学术委员会委员、工会委员、“双代会”代表、师生代表、民主党派代表、离退休代表等分别参加进驻动员会。

据悉,9月24日、26日,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组织本轮4个巡察组32名巡察干部开展专题业务培训,涵盖专家授课、政策解读、学习传达、操作实务、经验传授、巡察组分工与团队建设、巡前沟通8个模块。通过系统化培训,全体巡察干部进一步提高了对巡察内涵要求的思想认识,增强了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巡察工作流程、方式方法和规定要求有了更加全面的掌握。‍


发布时间:2021-10-09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