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后疫情时代的中国海外利益保护”学术研讨会

稿件来源:社会学院   |作者:社会学院   |摄影:社会学院   |编辑:潘聪聪   |浏览量:1239

社会学院

日前,我校新时代国家安全研究中心联合上海政法学院上海全球安全治理研究院政治与社会安全研究中心、昆明新时代海外利益保护与安全问题研究院,共同主办“后疫情时代的中国海外利益保护”学术研讨会。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新时代国家安全研究中心主任胡宝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自复旦大学、厦门大学、中国人民警察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大学等兄弟院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以及来自风险管理公司等高级管理人员,围绕“新冠疫情背景下的国家安全与法治”“保护中国海外利益的举措与启示”等主题,共同探讨了当前我国海外利益面临的一系列新形势、新机遇,以及国家安全领域的公共风险及其治理。我校新时代国家安全研究中心副主任、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陈丰教授对论坛研讨成果进行了总结。

胡宝国在讲话中指出,本次论坛围绕“后疫情时代的中国海外利益保护”,既是面对新形势、新挑战的有效回应,也是推动国家安全学科建设的具体实践。当前,华东理工大学正在深化优势学科交叉融合和智库内涵建设,高水平布局“国家安全学”这一新兴交叉学科建设,把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作为学校改革发展的根本方向,整合优势学科确定重点发展方向,依托智库平台推动学科内涵发展。他希望客座研究员今后发挥所长,给予我校学科建设更多支持。

会上,还举行了新时代国家安全研究中心客座研究员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21-10-11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