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签署奖学金协议

稿件来源:校友与发展联络处   |作者:周霞   |摄影:周霞   |编辑:   |浏览量:2348

周霞

9月28日,中国石油奖学金签约仪式(第五期)在北京石油管理干部学院举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17所国内知名高校签订了中国石油奖学金协议,共同推动高质量人才培养。我校校友、中石油集团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段良伟出席签约仪式。我校副校长王慧锋,党委办公室主任沈海涛,校友与发展联络处处长、上海华东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李建伟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此次签约合作是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加快造就一流创新人才队伍,着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和能源与化工创新高地”的重要举措。

段良伟在签约仪式上表示,真诚希望各高校继续关心支持中国石油改革发展,在人才培养、科技交流等方面给予更多协作和帮助。相信高校与企业一定能够发挥各自优势,实现资源整合、优势互补,为推动高质量人才培养、促进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繁荣作出各自的更大贡献。他还就“中国石油奖学金”项目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倡议,中石油将进一步加强与高校沟通联系,创新合作方式,拓展合作领域,建立对学生的跟踪培养机制,及时掌握人才成长情况等。

“中国石油奖学金”项目设立于2001年,是中国石油支持教育事业、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载体。我校作为第五期新加入的高校之一(每五年为一期),每年将评选出30名品学兼优的学生,以此激励优秀学子们爱党爱国、奋发向上,并帮助贫困学生减轻生活负担、解决实际困难。中石油奖学金的设立,也进一步加深了我校与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在人才培养方面的交流合作,两家单位必将精诚协作,共同为中国的能源化工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签约仪式前,王慧锋一行还参观了北京石油管理干部学院党史陈列室等。

发布时间:2021-10-08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