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

【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九千余名新生聆听党史故事 用青春告白祖国

稿件来源:团委   |作者:王梦雪   |摄影:团委   |编辑:远芳   |浏览量:1755

团委团委

舞动的党旗,青春的故事,9月23日下午,“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华东理工大学“青春告白祖国”系列宣讲活动在奉贤校区体育场举行。全体2021级本科生与研究生新生挥舞着党旗和国旗,认真倾听着华东理工大学大学生党史宣讲团讲述的华理人奋斗的故事。

华东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自2013年组建至今,已先后派遣9批、共计58名学生服务西部基础教育。在宣讲活动现场,我校大学生党史宣讲团成员、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社会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吴怡同学讲述了华理研支团扎根红土高原,在实践育人、知识传授、视野拓展等方面持续发力,把青春和奋斗的汗水挥洒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第一线,用青春点亮梦想的教育扶贫故事。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我校大学生党史宣讲团成员、我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入选者、生工学院2018级本科生沈昕元同学讲述了华理人坚持科技自立自强、聚焦国家重大需求,瞄准生物医药领域的“卡脖子”问题,攻坚克难、开拓创新,贯彻“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国家战略导向,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奋斗故事。

我校大学生党史宣讲团成员、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垃圾银行”学生骨干、资环学院2020级本科生王培尧同学从我校学生社团环保协会十年如一,坚守环保初心的故事出发,讲述了“垃圾银行”环保项目从理念走向实践、从学校走向社区的发展历程,充分展示了华理青年用青春和智慧助力美丽中国的故事。

宣讲会上,3位讲师团成员围绕“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用生动的奋斗故事、激扬的青春故事为新时代青年砥砺成长注入强大动能,感召9000余名华理新生胸怀祖国、担当使命、矢志奋斗。

据悉,为引导华理青年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切实发挥实践育人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头脑中的作用,华东理工大学组建大学生党史宣讲团,从学生视角出发、深入校园、走向社会,通过进支部、进学生社团、进学生组织,开展集中性示范宣讲;通过爱心暑托班、红色纪念地志愿者等,走向社会,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党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1-09-27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