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福贞校长与校长学生事务特别助理座谈并颁发聘书

稿件来源:校长办公室   |作者:校办、团委   |摄影:校办   |编辑:远芳   |浏览量:1408

校办校长办公室

9月19日上午,轩福贞校长与校长学生事务特别助理座谈会在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馥闲雅舍咖啡屋举行。校长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等部门负责人,学校首届校长学生事务特别助理全体成员参加座谈。会议由校长办公室主任王爱祥主持。

会上,校团委书记侯宇宣读了华东理工大学2021年校长学生事务特别助理名单,轩福贞为化学学院李承霖、材料学院张雨荟、信息学院袁晴龙、资环学院黄钦威、化工学院韩秉强、信息学院汪翔宇、资环学院楼江炜、艺术学院张书怡、体育学院万杰9位首届校长学生事务特别助理逐一颁发了聘书。随后,9位校长学生事务特别助理分别发言,结合各自的学习生活和成长经历汇报了担任校长学生事务特别助理的思考和感悟,并从学校发展、人才培养、校园建设、氛围营造等多个方面畅谈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表达了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的决心。

轩福贞在讲话中指出,担任校长学生事务特别助理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学生是学校的主人,校长学生事务特别助理要围绕“建设学生喜欢的学校”这个目标,努力做好学校“主人”代表。一方面,要发挥“传声筒”的作用,履行下情上达、上情下传、调查研究等职责,扩大学校与学生间的信息沟通渠道。另一方面,要发挥“啄木鸟”的作用,主动发现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轩福贞向校长学生事务特别助理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要做好桥梁,帮助学校做好学生事务管理工作,通过广泛调研和专题报告等形式,推进解决广大学生反映集中、普遍关心的问题;二是要做好榜样,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基础上,敢于表达,勇于担当,提升自身领导力,在履职过程中助力自身成长,做广大学生的表率。

恰逢中秋佳节前夕,座谈会上,轩福贞、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倪炜、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钱嫦萍为与会学生送上新鲜出炉的“华理月饼”,并通过他们向全校学生表达节日的问候。

据悉,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民主管理,扩大学校与学生间的信息沟通渠道,充分激发学生的主人翁意识,学校决定建立校长学生事务特别助理制度,搭建学校师生交流的新平台,更好地发挥学生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作用。自今年5月起,由校长办公室负责组织实施,校团委等学生工作部门参与配合,通过笔试、面试等程序选拔产生了9名首届校长学生事务特别助理,任期1年。在任期内,校长学生事务特别助理将定期向校长汇报交流,承担下情上达、上情下传、调查研究、沟通交流、参与决策、推动落实等工作职责,为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的重点任务和建设新型研究型大学的目标贡献华理学子的青春力量。

发布时间:2021-09-26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