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认真传达学习上海市纠“四风”树新风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稿件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作者:李思杭   |摄影:     |编辑:远芳   |浏览量:1242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上海市纠“四风”树新风警示教育大会于8月18日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学新同志在会上通报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本市查处纠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情况。会后,学校党委迅速行动,通过党委常委会、纪委全委会专题传达学习,纪检监察部门集体学习,处级干部和支部纪检委员全覆盖学习,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等多种方式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将学校作风建设向纵深推进。

8月20日,学校党委常委会传达了大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作出部署;9月9日,学校党委召开新学期第一次二级党组织书记会议进行具体部署。校党委书记杜慧芳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首先从政治上看,深刻认识不正之风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深刻把握作风建设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以教育部巡视整改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管党治党责任记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持续深化细化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以“三不”一体深化作风建设,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学校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9月15日,校纪委全委会专题学习会议精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志超重申了党纪政纪要求,强调纪检监察部门要始终保持冷静清醒,紧盯重点对象、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紧盯改头换面、隐形变异的新问题,紧盯反复出现、普遍发生的顽瘴痼疾精准施治,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推动作风建设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得到落实到位,切实做到警钟长鸣,坚决打响打赢反“四风”持久战。

根据学校党委部署,纪检监察部门和各二级党组织进行专题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华理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对大会专题新闻进行了推送。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树牢纪律和规矩意识,深入推进本单位作风建设工作,推动形成积极向上、担当作为、勤奋求实的工作氛围。

校纪委副书记柴华表示,要重点关注“四风”问题的花样翻新和隐形变异,始终保持警惕、露头就打,防止成风成势,将“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明确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纪委要带头作表率,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将优良作风融入纪检监察工作各方面。

基建处处长董玉国谈到,要始终把对党忠诚作为一切工作之基,始终把纪律和规矩刻在心头、挺在前头,做到慎独、慎初、慎微、自省、自警、自励,大力发扬“三牛”精神,践行“快、细、严、实”的工作作风,在校区规划建设、重大基建项目推进等学校重点工作上攻坚突破,维护好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机动学院党委书记杨强讲到,警示教育大会再次释放出对作风建设扭住不放、寸步不让、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高校作为培育人才的重要阵地,必须树牢开弓没有回头箭的鲜明态度,“刀刃向内治顽疾”,彻底净化伤害学生、教工利益的“微腐败”,锲而不舍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久久为功。

法学院院长彭德雷认为,作为党员干部,必须清醒认识到腐败和不正之风的危害,认识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在具体工作实践中,要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底线意识;要练好内功,提升修养,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服务于国家的教育事业。

机关工作党委副书记徐文方表示,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一定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清醒认识严是爱、宽是害,敢于担当,努力作为,为学校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作风建设是攻坚战,亦是持久战。学校将2021年作为“作风建设年”并制定了《华东理工大学“作风建设年”工作方案》,目前各二级党组织进行了自查自纠。下一步,学校纪委将开展作风建设专题座谈、专题调研、专项检查,针对涉及师生切身利益、师生反映强烈、问题线索比较集中的领域,强化监督力度,严肃执纪问责,持续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发布时间:2021-09-27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