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求职训练营”提升毕业生求职竞争力

稿件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陈伟杰   |摄影: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编辑:远芳   |浏览量:1115

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提升我校2022届毕业生的求职竞争力,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9月15日-18日,校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邀请校外资深专家在徐汇校区举办“求职训练营”,为求职路上的学生指点迷津、助力起航。各学院400余名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培训活动。

本次训练营结合学生实际需求,分为“秋招攻略”“网申简历”“面试讲练”“群面突围”等模块,通过秋招形势分析、理论讲解、实战模拟、个性化简历提升相结合的方式,帮助学生系统完善简历、熟悉招聘流程、掌握面试技巧、快速提升求职技能。生工学院庄昕晔表示“本次模拟面试是一次表现自我的机会,迈出了以往不敢走的一步,在群面中扮演各自的角色,同时,暴露出自己不够优秀的一面,通过老师一针见血的指点,意识到积极地表达自我,促进团队发展,而不是随波逐流、抽离事外,这次机会是求职路上的明灯和慰藉。”材料学院彭嘉乐说道,“这次求职集训是在秋招拉开帷幕初始进行的,我参与了3次一对一咨询模拟和4次宣讲,了解了秋招的基本信息和应对攻略,也学习了简历的个性化打造原则和面试技巧,帮助我减缓了很多就业焦虑,也解决了我很多的求职问题,不再迷茫和失措,初步明确了求职整体方向和秋招准备的安排,收获颇丰,感谢学校提供机会和平台!”

校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后续将继续开展求职技能培训和生涯教育工作,通过开展“砺公计划”“新芽计划”“职觉计划”等,进一步精准分层分类助力毕业生顺利求职,在秋招黄金季斩获满意的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7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