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教师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回信,铭记育人薪火相传

稿件来源:化学学院   |作者:化学学院   |摄影:化学学院   |编辑:远芳   |浏览量:1171

化学学院化学学院

9月8日,在教师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中提到:“好老师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希望你们继续学习弘扬黄大年同志等优秀教师的高尚精神,同全国高校广大教师一道,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

我校名师团队“工科化学系列课程创新教育团队”是首批“全国高等学校黄大年式教学团队”,由刘洪来教授领衔,成员来自工科化学系列课程教学一线,是一支以教授为主、教学与科研并重为特色,以中青年教师为主的高水平教学团队,10位核心成员中包括宝钢优秀教师4名、张江树教学名师3名、上海市科技精英提名奖1人、上海市曙光学者2人、上海市东方学者1人,国家级、省部级一流专业责任教授2人,国家级一流课程负责人3人。

近日,化学学院党委中心组、各教师党支部分别组织学院教师认真学习和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大家纷纷表示:我们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给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回信,感到无比亲切,倍受鼓舞。华理基础化学教师团队,每年承担着4000余名学生的化学理论教学和实验教学,既要教会学生学习知识、培养能力,更要立德树人,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任务光荣而艰巨。作为“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成员,我们要胸怀“国之大者”,继续学习弘扬黄大年等优秀教师的高尚精神,充分发挥教学名师的示范作用,以名师的影响力带动团队建设,将教学经验、奉献精神薪火相传;坚持立德树人,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将课程思政融入课堂教学全过程,使专业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建设好一流课程和一流专业;淡泊名利、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既具备深厚学科知识、精深技术技能,又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使命担当的时代新人。

 

发布时间:2021-09-27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