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稿件来源:艺术学院   |作者:王晶瑜   |摄影:艺术学院   |编辑:   |浏览量:1190

艺术学院

在经历了疫情反复与台风天气的考验后,新生们终于满怀期望,顺利来到华理校园,相聚于艺设大家庭,共同开启新的人生篇章。9月23日下午,艺术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奉贤校区敬贤堂举行。2021级的200名本科生、124名硕士研究生、2名博士研究生,共362名新艺设人齐聚一堂。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赵菡,副院长汪军、于炜、傅蓉蓉,以及各专业负责人、班导师代表、研究生导师代表出席了本次典礼。典礼由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珊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师生全体起立,奏唱国歌,以爱国教育启航新生们在艺术学院的学习与生活。

汪军首先对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讲话中介绍了艺术学院的发展历程、专业特色,并对2021级新生的学习生活、研究生活提出了新的希望。“同学们,你们需要学习的不仅仅是专业知识,还要有终身学习能力和适应、引领社会发展的本领,更要有与祖国同呼吸同命运的使命感!”他希望新生能够实现个性自我与责任担当之间的平衡,秉承“勤奋求实,励志明德”的校训精神,牢记时代使命,书写自己的青春;能够拿起画笔,把生活描绘得更美丽,把国家建设的更加富强!

去年11月,艺术学院为了帮助更多学生、特别是遇到特殊困难的学生度过难关,成立了“李方杰学生帮困基金”,其中专门设立了“参军补助”,奖励参军回来继续完成学业的学生。今年,艺术学院迎来了一位曾携笔从戎的新生——何宇轩。何宇轩于2019年以新生大学生身份参军入伍,先后在原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军事航天系统部第二十三基地某大队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东部战区海军训练基地训练、学习,并获优秀义务兵称号、获得嘉奖奖励一次。开学典礼上,赵菡代表学院为何宇轩颁发了“李方杰学生帮困基金——参军补助基金”。

2021级环境设计专业的郝子逸代表本科生新生发言。她代表全体新生做出承诺:“作为21世纪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定将敢于担当、勇于奋斗,做新时代具有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建设者;勤奋学习、锤炼身心,做新时代具有过硬本领品格高尚的接班人!”

2021级研究生代表吴峪峰围绕“应该怎么度过大学生活”进行了分享发言。他说到:“人生并不会因为选择华理变得简单,今后小到用什么样的方式去度过你的休闲时光,大到在未来选择怎么样的发展方向,这大大小小的选择最终会连接在一起,形成我们最宝贵的大学时光。”他向所有新生倡议,要大胆尝试,挑战自我;要勇于取舍,学会做选择;要学会坚持,更要坚持对的事。

班导师代表门晓璇欢迎所有新生来到这个拥有着沧海夕阳、拥有着浓厚学术氛围的学校,希望新生们能在这里收获弥足珍贵的一段时光。“有一天,向着生活和工作奔赴的时候,能记得大学里被风轻轻吹过的感觉。风过境之地,悄悄洒下了希望的种子,2021级的新生们必能成长在一个更加辽阔和自由的世界。”

章彰作为研究生导师代表发言。她希望新生们内心健康阳光,有直面压力挑战的勇气和力量。在压力环境下,尝试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多去思考困难可能带来的成长与蜕变,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压力和挑战,即使最终无法达到原来设想的目标,沿途的汗水与积累也会使人终生受益。

最后,全体师生齐唱华东理工大学校歌《明天的希望》,艺术学院新生开学典礼在音乐声中落下帷幕。各位教师与学生代表的致辞与精彩发言,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也让2021级新同学对即将开启的华理校园生活充满了期待。

发布时间:2021-09-27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