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李涛带队走访珀金埃尔默、美利肯、延锋等多家校友企业

稿件来源:校友与发展联络处   |作者:李慧杰、周霞   |摄影:李慧杰、周霞   |编辑:   |浏览量:825

李慧杰、周霞

近日,副校长李涛带队走访了生物医药、新材料、汽车行业相关的校友企业,就学校发展、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与校友进行了深入交流。校友与发展联络处处长李建伟,副处长王芝眉随同走访。

9月17日,李涛一行及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朱学栋等走访了珀金埃尔默企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珀金埃尔默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销售和服务总经理朱兵校友热情接待,并陪同大家参观了公司的实验室。随后在座谈会上,朱兵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概况、主打产品、创新研究和公司文化等,同时也感谢华理多年以来在科研平台、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公司的大力支持。李涛介绍了学校事业发展情况,李建伟介绍了校基金会的概况。双方都表示,希望未来能进一步加强公司与华理在科技创新、学生培养、人才输送等方面的合作。参与此次接待的还有珀金埃尔默政府事务与公共关系总监于欣、大中华区人力资源总监郑娟等。

9月18日,李涛一行及人文社科处处长范体军、商学院院长马铁驹、材料学院党委书记袁媛、华东理工大学国家科技园董事长姚磊、商学院校友中心主任袁竹君等参观考察美利肯企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延锋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及漕河泾国际孵化联合体,并看望校友。

李涛一行首先来到美利肯企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受到美利肯亚太区总裁赵晓东热情接待。美利肯化工部塑料添加剂中国区技术经理卢振潇校友介绍了公司的业务产品及应用范围,并代表校友欢迎母校各位领导。李涛介绍了学校在招生就业、人才培养及“双一流”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双方就奖学金的设立、人才招聘等方面深入交流。接着,李涛一行参观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展示墙、产品展厅等。

随后,李涛一行来到延锋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受到了延锋高级顾问赵启华校友热情接待。延锋运营管理部高级总监董国庆校友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核心业务、技术中心和制造基地等。李涛介绍了学校整体情况,表示学校目前重点聚焦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等产业,围绕国家“卡脖子”技术进行科研攻关,双方就新材料方向的产学研合作、员工培训等方面展开交流。延锋公司的十余位校友代表参与座谈会。

9月18日走访的最后一站,李涛一行来到漕河泾国际孵化联合体,与驻园区青年校友代表亲切交流,倾听他们的成长历程,鼓励他们的职业发展。李涛表示,华理科研转化成果显著,学校也在不断完善政策,学校会进一步加强与校友的沟通联络工作,做好服务工作。上海市漕河泾开发区总公司副总经理方银儿热情接待并介绍了园区概况。漕河泾开发区近十位青年校友代表参与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9-27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