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实验安全教育

稿件来源:生工学院   |作者:高春玉 、孙希彤   |摄影:李蕊蕊、高浩然、张良坤、汪汉正   |编辑:   |浏览量:923

李蕊蕊、高浩然、张良坤、汪汉正

9月15日上午,生物工程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实验安全教育在奉贤校区B100举行。复旦大学医学分子病毒学教育部、卫生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三级生物安全防护实验室主任瞿涤教授受邀为2021级研究生新生讲解“生物安全法与实验室生物安全”。会议由生物工程学院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李阳主持,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刘琴、专职辅导员张佼出席了本次报告会。徐汇校区博士新生在实验十八楼315会议室线上观看了报告。

瞿涤详细介绍了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相关的生物安全、国家实验室生物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实验室生物安全防护水平的分类和对比。她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及相关生物安全案例,告诉同学们实验室管理人员和工作人员在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中的重要性,强调树立生物安全防范意识,做好生物安全风险治理,防患于未然。瞿涤深入浅出、幽默风趣的讲解博得在场学生的阵阵掌声。

刘琴对本次安全教育进行了总结。她指出,安全无小事,并强调了实验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希望新生在未来的学习科研中能够强化实验安全意识,切实做好自身防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6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