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2021级学术型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稿件来源:商学院   |作者:邵月   |摄影:商学院   |编辑:   |浏览量:758

商学院

9月15日上午,商学院2021级学术型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在商学院大楼406室召开。见面会由商学院副院长吴玉鸣主持。

吴玉鸣对全体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商学院的愿景、使命以及学术型研究生培养目标。他希望新生能够坚定学术理想,厚植家国情怀,增强研究能力,提升专业素养,保持学术热情,展现良好风貌,努力活出卓越与非凡,活出充实与精彩。

随后,商学院各学科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应用经济学学科负责人吴柏钧表示,在研究中要有效利用好模型方法,不能让其固化自身思辨能力。在面对理论与方法、学习与实习的选择时,他希望同学们要学会权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负责人范体军介绍了学科各方向侧重点、建设成果及人才培养情况,并希望2021级新生可以秉持深入钻研的精神,潜心科研,成为一名优秀的研究生。工商管理学科负责人关涛指出,研究生应保持初心,专注学习、科研工作,同时要注重培养兴趣爱好,给学习生活增添趣味。华东理工大学锡比乌中欧国际商学院副院长赵炎介绍了学院的国际交流项目。他表示,学院会打造丰富的国际化学术交流平台,支持同学们不断开拓视野。

两位学生代表在见面会上也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应用经济学硕士徐思博表示,要常怀感恩之心,承诺将在专业领域贡献自己的力量,用自我践行初心和使命。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邱潇涵表示,站在新的起点上,他将始终心系国家大事,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奋斗永不停息。

会上,还针对培养方案、学位申请等内容深入解析,同时着重对新生进行了防诈骗宣传和安全教育,并对疫情期间学生管理的有关规定作了特别说明。

发布时间:2021-09-22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