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组建社会工作服务团出征寻甸开展服务

稿件来源:社会学院   |作者:社会学院   |摄影:社会学院   |编辑:   |浏览量:1133

社会学院

近日,华东理工大学寻甸社会工作服务团出征仪式在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隆重举行,8名社工专业研究生将奔赴寻甸,围绕社区建设规划、社工站建设、社会组织孵化、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开展为期一学期的社会服务工作。

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储琰介绍回顾了学院4年来坚持以专业优势服务地方社会建设的过程,并介绍了本次社会服务团的目标:总结定点帮扶经验,整合服务项目,整合力量集中发力,凝练品牌突出效果,有规划、有设计、有布局地服务寻甸社会建设。

寻甸县委常委、副县长饶志雄代表寻甸县对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重视定点帮扶工作、专门派出社会工作服务团表示感谢,介绍了寻甸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并希望服务团师生能够与当地干部群众共同努力,为寻甸社会发展做出有效探索。

出征仪式上,校长办公室主任、定点帮扶办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爱祥为社会工作服务团授旗。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何雪松、党委副书记万胤婕向服务团赠送服务装备。社会工作系主任朱眉华教授、MSW中心主任费梅苹教授为同学们佩戴服务团徽章。

2020级MSW研究生王胜男代表即将出征的学生发言。她对学校提供的学习成长机会表示感谢,并表示要在基层服务中深化家国情怀、增进人民感情、夯实知识基础、锤炼优秀品质,战胜困难、增长才干,展现出华东理工大学勤奋务实、励志明德的学子风采。

何雪松在讲话中指出,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主动融入国家战略,紧密围绕学校重点工作,长期积极参加学校定点帮扶寻甸的工作,对学校和寻甸县对学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学院以“国情、实证、介入”为办学理念,将育人实践与社会服务紧密结合起来,让学生在实践中坚定信念、获得成长,在专业服务中心夯实知识,收获显著。本次社会工作服务团,是学院积极参与定点帮扶工作的又一创新,学院也配备了强大的专业指导力量和保障力量,希望参与的师生能够在实践服务中心做出新的贡献。

王爱祥对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组成专门社会工作服务团赴寻甸开展帮扶服务表示祝贺和感谢,并和与会师生共同回顾了学校与云南寻甸县携手走过的十年历程。王爱祥表示,定点帮扶工作是学校的重点工作之一,十年来,广大师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华理人的家国情怀与使命担当。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依托自身专业优势,最早在寻甸建立研究实践基地,并连续4年选派学生扎根基层开展社会服务,取得多项帮扶成果,获得了当地干部群众的认可和好评。参与的师生也获得了实在的成长。本次组成专门的社会服务团,有利于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服务当地发展,创建帮扶品牌,夯实育人平台。王爱祥用“与新时代相逢,何其幸也;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造福人民的伟大事业相逢,何其幸也;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相逢,何其幸也!”三句话为即将出征的师生鼓劲,鼓励大家在服务乡村振兴的战略中再创新功!

出征仪式由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MSW中心副主任陈蓓丽主持。社会工作系副主任徐选国、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研究院(智库)副院长黄锐、专业学位中心副主任刘艳霞、社会工作系聂华萱等指导教师团队成员参加。   

据悉,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自2017年起,长期坚持用专业力量参与寻甸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先后百余人次师生数十次赴寻甸开展帮扶工作,建立乡村振兴与社会建设研究实践基地,并在小海新村等多个村镇建立长期社工服务点,连续三年每年选派本科生、研究生开展为期一学期的基层服务。今年,学院整合前期帮扶经验,成立“华东理工大学寻甸社会工作服务团”,组成专业硕导组成的指导教师团队,选派8名社工专业研究生赴寻甸开展一学期的社会服务,围绕寻甸县社会治理、基层社工站建设、本土社会组织孵化、村组群众服务等方面开展支持性服务。学院将开展社会服务团的持续性工作,不断加强服务力量和保障力度,一届接着一届干,在寻甸建立起社会组织孵化、社工服务站等示范项目,有效助力当地社会建设。

发布时间:2021-09-22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