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上海】沪上高校月饼大公开!哪一款是你的心头好?(节选)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刘昕璐 刘晶晶 凌睿   |摄影:沪上各高校供图   |编辑:   |浏览量:234

“小饼如嚼月,中有酥和饴。”中秋月饼一直以来都是各大高校食堂的“兵家必争之地”,各高校食堂在通过月饼展现学校特色的同时,在口味上不断革新,让师生们足不出校就可以品尝到物美价廉的中秋美食。

月饼盲盒、校庆月饼、学生设计……中秋节之际,各大高校的月饼全面公开,一起来看看吧!

华东理工大学

颜值与“内涵”兼具,手工苏式月饼唤醒味蕾

今年,华东理工大学特别研制了一款手工苏式月饼,颜值与“内涵”兼具。这款手工月饼除了有传统的鲜肉口味,今年还引入云南寻甸牛干巴、云腿食材,研制了牛干巴咖喱味、云腿玉米味两种新口味的月饼。

这是华理第一次制作牛干巴、云腿月饼,第一批从云南寻甸采购了可制作1000枚月饼的原料。华理一直和寻甸有支援采购合作,积极做好消费扶贫,让牛干巴走出“深山”,变成中秋节华理师生口中的“美味月饼”,助推乡村振兴。

华理今年共推出13种口味的月饼,涵盖了桃山、苏式、广式、冰皮4个大类。既有流心雪媚娘的网红爆款,也有手工鲜肉的沪上经典,既有云腿牛干巴的新颖独创,也有五仁蛋黄的味道传承。

桃山礼盒月饼就有红酒蔓越莓、浓情巧克力、荔浦香芋、青苹青梅、黄金紫薯、蜜桃铁观音6种口味。美观、可口的同时,更加兼顾健康。外包装则继续沿用金丝蓝底的整体设计风格,搭配华理元素和中秋意象。

原文来源: 青春上海  |  发表时间:2021-09-18  | 作者:刘昕璐 刘晶晶 凌睿
原文链接: http://www.why.com.cn/wx/article/2021/09/18/16319371321093330926.html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