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龙舟赛

稿件来源:团委   |作者:军训团   |摄影:戎装华理   |编辑:   |浏览量:1127

戎装华理

锣鼓喧天,百舸争流。9月17日,2021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上海市社区龙舟公开赛(高校组)暨华东理工大学新生军训龙舟比赛在奉贤校区通海湖举行。军训团全体新生、教导员、指导员4000余人一同观看了比赛。

大赛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运动员代表三营7连的许震、裁判员代表张子琦分别进行宣誓。

本次龙舟赛由军训团以连为单位选拔21支队伍400余名运动员参赛。龙舟健儿你追我赶,经过计时赛、排位赛两轮比拼,七营19连、六营18连、四营11连三支团队分别夺得男子组、女子组和混合组冠军,二营4连、三营8连获得男子组亚军、季军,五营15连、四营12连获得女子组亚军、季军,二营6连、六营17连获得混合组亚军、季军。在“小花梨人气奖”网络评选活动中,2.6万人在线参与投票,最终二营6连以最高得票荣获“最具人气奖”称号。

活动现场,通海湖沿岸人声鼎沸、锣鼓喧天,“巾帼二连,冲锋在前”“十五当先,奋勇向前”……加油呐喊的口号声此起彼伏。活动间隙,各营连组织拉歌,为龙舟赛增添独特风景。

据悉,我校自2005年将龙舟文化元素引入奉贤校区以来,龙舟赛事已经成为华理师生喜闻乐见、广泛参与的校园文化活动,并已成为上海市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品牌。我校于去年起,创新开展“水上军训”,引导新生通过龙舟赛体验学校独特的龙舟文化,内化力争上游、激流勇进的华理精神。

军训团副政委、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武装部部长倪炜,军训团副团长、校长办公室副主任王海明,军训团副团长、武装部副部长蔡跃明,军训团政治处主任、学工部副部长征春秀,军训团后勤处处长、后勤保障处副处长龚向明,军训团后勤处副处长、保卫处副处长童克峰,军训团副政委、团委副书记魏星等一同出席了龙舟赛并为获奖连队颁奖。

发布时间:2021-09-22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