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稿件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作者:庞祎晔   |摄影:庞祎晔 王乐钰   |编辑:   |浏览量:1080

庞祎晔 王乐钰

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是研究生入学的第一课,对于研究生新生尽快熟悉学校环境、明确研究生培养各环节及要求、了解学校的校纪校规、树立正确的科研学习目标等都具有重要的意义。根据今年我校研究生入学教育工作安排,9月13日至9月19日,在学校各职能部门和学院的协同下,通过学术规范、安全保密、实验室安全、校园安全、卫生健康等多个教育模块、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入学教育周系列活动有序开展,为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保驾护航。

9月14日,2021级研究生通过哔哩哔哩直播平台,收看校园应急救护培训和实验室健康安全环保HSE讲座。上海国心康安全技术服务中心讲师赵欣,我校实验室与装备处副处长、安全环保办公室主任徐宏勇受邀作精彩分享。‍

9月16日上午,图书馆情报与学科服务部陈荣、霍丽萍,图情研究与发展部朱世琴三位老师通过哔哩哔哩直播平台,为新生分享图书馆网络信息资源利用。下午,上海市公安局文化保卫分局闵行高校派出所执法办案民警褚轶琛在我校徐汇校区逸夫楼报告厅主会场为全体新生上校园安全教育课——象牙塔中说防范。

据悉,2021年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内容涵盖七大主题教育,包括爱国荣校教育、卫生健康教育、学术道德教育、行为规范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安全教育、保密教育。除入学教育周相关讲座学习,研究生新生还需学习《研究生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教育读本》《安全知识》《保密教育材料》《研究生培养方案》《学籍管理细则》《违纪处分条例》等政策法规和文件,了解实验室安全、校园安全等知识,并且登录研究生综合管理系统和实验室HSE管家系统,参加心理健康、学术规范、保密考试、安全考试、学生管理手册等5项线上测试。只有全部完成各个环节的考核,研究生新生方可参加接下来的教育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2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