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基铭院士带队海南省政企代表团来访我校

稿件来源: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作者:科研院   |摄影:宣传部   |编辑:   |浏览量:2920

宣传部

9月17日,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原总裁、杰出校友王基铭带队,海南省洋浦经济开发区工委书记周军平,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师敬伟等组成的海南省政企代表团来访我校。学校党委书记杜慧芳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副校长钱锋、辛忠、朱为宏等共同会见来宾。

杜慧芳对王基铭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办学近70年来,学校培养了一大批石化行业的优秀人才,为国家的石化工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相应贡献。她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学校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及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发扬勤奋求实优良传统,抢抓重要战略发展机遇,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和人才培养能力,发挥学校在石化行业的科研优势、人才优势,积极参与国家科技创新、海南自贸港建设发展,在新时代谱写华理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的新篇章。

王基铭院士结合海南省委、省政府关于石化行业发展规划,介绍了洋浦开发区人才基地和科研平台建设发展历程,希望对校地合作提供相应的支撑,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

周军平感谢学校多年来对开发区发展的支持,高度评价华理的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和科研能力水平。他谈到,作为国家重大战略功能平台,洋浦经济开发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建设海南自贸港,各项经济指标增速迅猛,经济建设、产城融合发展、引才用才等工作得到了省委的充分肯定和赞赏。他指出,华理和洋浦经济开发区具有深厚的合作基础,希望学校在开发区产业转型、超级研究院等科技平台建设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为自贸港先行区示范区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我校机动学院党委书记杨强、化工学院副院长凌昊分别就学校油-水-气强化分离技术装备、化工新材料研究等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

中国石化王永健、杨树杉、言敏达、张连俊、聂红、顾建良、吴巍、景卫东、陆浩,洋浦经济开发区武川、叶杨、廖志文、张庆毅、李昊、王宗探、梁昌坤等陪同来访。我校党委办公室主任沈海涛,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赵黎明,化工学院院长李春忠,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院长曲大辉,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林绍梁,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周彦波等参加交流。

发布时间:2021-09-19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