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六巡回指导组调研指导华理专题组织生活会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党委宣传部   |摄影:党委宣传部   |编辑:   |浏览量:1828

党委宣传部

9月16日下午,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朱崇实、副组长黄宗明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列席指导后勤机关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实地参观小花梨新媒体工作室和奉贤校区一食堂改造“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

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杜慧芳,校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麒,以及校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后勤党委其他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等参加观摩。

图片说明:专题组织生活会现场

图片说明:指导组现场指导专题组织生活会

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后勤机关党支部书记刘洁首先报告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该支部现有党员11名,其中正式党员10名、预备党员1名,平均年龄36岁,党龄最长的24年,主要工作职责包括后勤党建及宣传、服务质量监管、采购与合同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等。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该支部严格按照上级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后勤党委的指导安排下,从聚焦“学党史”、注重学习成效,“悟思想”、强化宗旨意识,“办实事”、破解突出难题,“开新局”、推动事业发展等方面,精心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支部认真检视差距、分析不足,并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明确了具体的整改事项、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

图片说明:专题组织生活会现场

我校副校长胡宝国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在后勤机关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上进行盘点和检视,并提出整改措施。会前,支部党员之间开展了交心谈心,相互提醒、交流提高。会上,支部党员在自我盘点和检视的基础上,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材料并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和大家提出的批评意见,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及努力方向。‍

图片说明:指导组组长朱崇实作点评讲话

指导组对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了积极评价。朱崇实表示,从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可以看出,华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得非常扎实、卓有成效。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既严肃又坦诚,既认真又生动,各位党员发言结合自身实际,既体现了对党史学习教育具体要求的贯彻落实,又展示了后勤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还反映出在思想觉悟和理论高度等方面的提升。他表示,支部结合后勤工作实际和学习教育要求,以精心设计和用心服务提升了师生的体验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他希望广大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下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新高潮,特别是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将平凡岗位、具体工作与华理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将华理事业发展与国家前途命运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成效转换为助力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奋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动力。

刘洁代表支部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将针对支部对照检视存在的问题逐项按期完成整改,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在推动发展上力行,不断提高后勤服务质量,为建设“双一流”大学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图片说明:参观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图片展

图片说明:参观小花梨新媒体工作室

图片说明:与小花梨新媒体工作室学生记者亲切合影

当天下午,指导组一行参观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图片展,了解学校将“严基调”和“好作风”贯穿始终,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整体情况。在小花梨新媒体工作室、大学生勤工助学咖啡屋,指导组与现场的学生一起交流、合影,对我校学生创新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领青年的做法给予了积极评价。指导组还实地参观了“我为师生办实事”项目——暑期升级改造后的奉贤校区一食堂。在一食堂三楼的劳动教育基地,正逢《美食与生活》“延安大生产”专题美食课开讲,同学们亲手做出了野菜团子等菜品,指导组一行进行了现场指导并给予了肯定。

图片说明:参观大学生勤工助学咖啡屋

图片说明:参观改造完成后的奉贤校区一食堂

图片说明:现场指导《美食与生活》劳动教育课程

发布时间:2021-09-18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