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稿件来源:资环学院   |作者:资环学院   |摄影:资环学院   |编辑:   |浏览量:1210

资环学院

9月16日,资环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资环学院党委书记修光利、院长汪华林、党委副书记曹娜、副院长孙贤波、环境工程系主任隋倩、能源化工系主任张素平、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石晶和副主任吴月欣、新生班导师、年级辅导员、教师代表及406名本硕博新生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曹娜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首先,汪华林致辞。他代表全院师生向2021级新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面对朝气蓬勃,摩拳擦掌的新生们,汪华林以激励之词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奋力攀登科学高峰,以“汗水哲学”砥砺奋进;二是希望同学们积极建功生态文明建设,以“青春智慧”领航绿色未来;三是希望同学们心怀感恩、胸怀祖国,以“创新使命”应时代之召。他表示,同学们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要勇于站在代表中国参与全球碳中和目标竞争的前列,要奏响伟大复兴强国路上的最强音。‍

接着,学院教师代表校特聘研究员田程程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和工作经验,勉励新生认真投入到自己的学业、用积极心态去面对压力和挑战,立志成为通识型人才;校友代表、现申能集团下属上海创蓝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志刚博士鼓励大家要提前做好规划,培养学习科研的能力,立志成为有责任有担当的人;学院在读研究生代表杨莹莹结合自身实际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全面发展,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在读本科生代表陈刘雯引导新生们找准方向,踏实奋进,呼吁大家劳逸结合,坚持科研的同时也要注重社会实践;研究生新生代表平济舟分享了在云南寻甸支教的经验,代表新生承诺铭记“勤奋求实、励志明德”校训,传承华理精神,展现出阳光自信的精神风貌;本科生新生邓熙分享了他外公和战友们并肩作战,保家卫国视为已任的感人故事,他承诺要像他外公一样,传承这份信仰,成就理想,报效祖国,展示出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为了使2021级新生更好地了解资环人的传承和担当,成为生态文明思想的实践者和传播者,修光利为同学们上了“开学第一课”——“绿色低碳发展——华理资环人的传承与创新”。修光利分享了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形成和内涵的理解,介绍了一代又一代华理资环人在服务国家发展中的努力,希望同学们能认真学习“四史”,从百年党史发展与生态文明思想中获得自信、汲取营养、获取力量,大力发扬中国精神,面对千载难逢的机遇,不惧挑战,在创新和实践中磨炼自己,成为具有科技创新、科技报国的新时代青年学子。

孙贤波代表学院向各班代表赠送精心挑选的优秀书籍,希望同学们能在书香校园的环境中,养成热爱读书、勤于思考的好习惯,并将所学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把握未来,不辜负学院的殷切期望。

最后,学院还为在当天过生日的环社210班薛诚皓和21级环硕1班王雨同学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生日礼物和贺卡,祝福他们在华理度过的第一个生日。

典礼结束后,新生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开学典礼意义深刻,领会了个人发展要与国家发展相融合,勉励自己主动学习和持续前进,同时也感受到了学院的以“心”迎新,希望在资环大家庭度过美好的大学时光。

据悉,资环学院根据学校部署,精心安排迎新各项工作,不仅为新生准备了“碳中和”主题环保袋、环保胶囊、定制防疫物资等开学大礼包,还为新生提供一对一“结对子”志愿服务,让新生一进校就感受到“资环人”的用心、用情和暖心。在迎新工作中,处处可见学院党员师生身影,党员师生以身作则,践行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用实际行动彰显着无私奉献精神,让“环保绿”成为了今年学校迎新工作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发布时间:2021-09-18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