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举行第十一届十一次全体会议

稿件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作者:李思杭   |摄影:吴舜   |编辑:   |浏览量:1050

吴舜

9月15日上午,中共华东理工大学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在和平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志超主持会议并讲话,12位校纪委委员参会,部分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海市“纠四风”树新风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上海市高校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以及《上海市纪委监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方案》,审议了学校2021年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报告。

会议要求,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等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科学论断,胸怀纪检监察工作的“国之大者”,切实筑牢“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深刻把握新的赶考之路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要求,明确学校当前的重点任务,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明确,要继续严格按照上级和学校要求,做好新学期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保证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确保校园安全、师生健康;要协助校党委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在完成纪委巡视整改任务的同时,履行监督专责,推动学校巡视整改高效有序开展;要督促各二级党组织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深化细化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的实施办法,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做到实处;要督促学校各级党组织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上海市纪委监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文件精神,推进相关工作落细落实;要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的监督,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持续纠“四风”树新风,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要以案示警、以案为戒,释放纠治“四风”不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要以“作风建设年”为契机,结合学校作风建设实际,在自查自纠基础上开展作风建设专题调研、专项检查,紧盯重点对象、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紧盯改头换面、隐形变异的新问题,紧盯反复出现、普遍发生的顽瘴痼疾精准施治,推进建立并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推动新风正气充盈校园。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纪律处分相关事宜。

发布时间:2021-09-17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