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沪上高校研究生入学报到大数据:新生年龄差了整整29岁!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上海热线   |摄影:华东理工大学供图   |编辑:   |浏览量:267

9月,沪上多所高校迎来新生报到,12日,上海华东理工迎来2021级研究生入学报到,来自全国各地的研究生新生们分别在徐汇和奉贤校区同时报到,开启了自己的新征程。关键是,今年,华理的研究生大数据还是颇具亮点的。

今年,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学校按照"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的原则安排新生报到。在经过测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进行核酸检测几道防疫关后,新生正式报到入学。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该校的研究生新生人数也再创新高,达到4800余人。

研究生新生大数据显示,今年招收的博士生数为564、硕士生数为4274,男女生比例1.073:1,分布在全校19家培养单位。

其中,机械工程和石油与天然气工程两个专业的男生比例最高,男女比为9:1;翻译专业的女生比例最高,男女比为1:22。

年龄最大的新生来自商学院MBA,出生于1973年;年龄最小的新生出生于2002年,年仅19岁,与最年长新生相差了整整29岁。

原文来源: 上海热线  |  发表时间:2021-09-14  | 作者:上海热线
原文链接: https://hi.online.sh.cn/content/2021-09/14/content_9823768.htm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