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理”相遇 开启人生新“研”途

4800余名研究生新生在华理青春启航

稿件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作者:庞祎晔   |摄影:宣传部 研工部   |编辑:潘聪聪   |浏览量:1939

宣传部 研工部

9月12日,华理迎来了2021级研究生入学报到。今年研究生新生人数再创新高,达到4800余人。

在经过测体温、身份核验,查验健康码、行程码,进行核酸检测几道防疫关后,新生正式报到入学,在这“理”扬帆启航,开启研究生生涯的新征程。

校园内随处可见的“热烈欢迎2021级研究生新同学”“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等标语,为研究生“萌新”营造了浓厚的欢迎氛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校围绕“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这一主题,坚持以学生为本,切实做到安全有序、营造温馨浓郁的迎新氛围。

12日当天,校党委书记杜慧芳,校长轩福贞,副校长胡宝国、王慧锋、朱为宏来到徐汇校区和奉贤校区新生报到现场,详细了解研究生新生报到流程、报到情况,慰问报到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感谢他们为学校迎新工作做出的努力。随后,在奉贤校区保卫处监控室察看监控视频,了解核酸检测、学生休息、物资保障、检测结果告知等工作安排。

校领导还走访了学生宿舍,检查了奉贤校区园区辅导员宿舍修缮情况。在与新生代表交流中,嘱咐新生好好学习、努力钻研,力争在科研攻关上不断创新,取得佳绩。

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学校对2021年秋季研究生迎新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通过华东理工大学研究生微信公众号、研究生院官网等平台及时发布相关信息,全方位多渠道为研究生新生提供政策咨询、特殊情况处理等贴心服务。通过辅导员与研究生新生“一对一”交流沟通,做好人员分类管理,安排新生安全、绿色、有序报到。在集中核酸检测环节,经过老生返校和本科生新生入学集中核酸检测的基础上,不断优化流程、简化程序,在各部门、各学院的大力协同下,两校区研究生新生入学防疫工作平稳有序。

迎新期间,学校在上海南站北广场提供前往奉贤校区的接站服务,在校内设行李托运领取处并安排摆渡车帮助新生运送行李。学校特意安排了“爱心短驳车”,从入校处接送学生至校内核酸检测点和宿舍,实现新生能够直接“拎包入住”宿舍,用心用情织密织牢校园防疫网,为新生顺利报到保驾护航。

今年有2071名研究生新生在奉贤校区开启学习生活,500余名本科生志愿者作为学弟学妹积极为学长学姐做好引导和贴心服务;研究生新媒体中心、研究生事务中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研究生会等学生组织在两校区设点招新;学校还为当天生日的研究生新生们提供了生日面,为经济困难研究生提前开启迎新“绿色通道”。

各学院在报到当天均设立了报到咨询点,为新生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学院党政领导均在现场指导和关心迎新工作。

完成注册报到后,新生将在接下来一周内完成各项入学教育活动,活动内容涵盖七大主题教育和五个线上测试,分别为爱国荣校教育、卫生健康教育、学术道德教育、行为规范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安全教育、保密教育,以及心理健康测试、学术规范考试、保密考试、安全考试和学生管理手册考试,开启崭新的研究生生活。‍

发布时间:2021-09-13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