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李涛带队走访岸迈生物、上海家化、上海农商银行等多家校友企业

稿件来源:校友与发展联络处   |作者:李慧杰、高晶   |摄影:李慧杰、高晶   |编辑:   |浏览量:1532

李慧杰、高晶

8月下旬以来,副校长李涛带队走访了生物医药、美妆、法律、金融行业相关的校友企业,就学校发展、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与校友进行了深入交流。校友与发展联络处处长李建伟,副处长王芝眉随同走访。

8月24日上午,李涛一行及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陆兵、副院长刘琴走访上海岸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智翔(上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岸迈生物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吴辰冰校友热情接待,并陪同大家参观实验室。座谈会上,岸迈生物商务拓展总监唐晔盛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概况、主打产品、创新平台和获奖情况。参与此次接待的还有岸迈生物知识产权总监沈端和人力资源总监周银秋。

图片说明:与上海岸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领导合影

随后,李涛一行来到了智翔(上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智翔医药常务副总经理常志远校友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在研项目和未来的发展方向。李建伟介绍了校友会“团结、凝聚、服务、助力”的工作理念。陆兵介绍了今后院企合作的初步规划。王芝眉介绍了行业校友会的积极意义并希望筹建中的生物医药行业校友会能够得到公司的支持。刘琴表示学院的科研方向要与产业发展的趋势相契合,在与企业的合作中寻求错位发展、实现共赢。李涛对企业的科创能力和社会责任感表示肯定,并与与会的校友代表展开交谈。

图片说明:与智翔(上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领导合影

当天下午,李涛一行同化工学院副院长方波,化学院詹望成、尚亚卓、王利民教授,在美妆行业校友会理事长王霆章的陪同下,走访上海家化联合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家化董事长兼CEO、华理美妆行业校友会名誉理事长潘秋生校友热情接待,并对大家的来访表示欢迎。座谈会上,上海家化联合股份有限公司研发资深总监贾海东介绍了上海家化发展历史和企业情况,李涛介绍了学校事业发展情况。双方都表示,希望未来能进一步推动研发成果转化落地,同时在科技创新、产学研合作及人才培养等方面能进一步加强合作。参与本次走访接待的还有上海家化首席人力资源官曹阳、研发项目总监崔斌、研发技术法规部总监谢柳青、包装创意设计总监徐军、功效活性物部高级经理赵亚等。

图片说明:与上海家化领导座谈交流

8月24日走访的最后一站,李涛一行来到上海徐汇策源健康智能科技成果转化发展中心,了解了中心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所做的工作,尤其是在生物医药产业对接服务方面取得的成绩,并与中心主任于晓菁校友及部分华理法律行业校友探讨法律行业校友会的发展。

图片说明:与策源健康智能科技成果转化发展中心领导合影

8月31日,李涛一行及商学院院长马铁驹、商学院校友中心主任袁竹君走访上海农商银行,副行长兼首席风险官顾贤斌校友热情接待,并介绍了银行的理念宗旨、发展概况和目标规划。座谈会上,副行长应长明校友表示,希望在实习就业、职业培训、个人金融等方面与学校加强合作。李建伟介绍了校友会概况,并表示将建设好校友合作平台,促进双方共同发展。马铁驹介绍了商学院学科建设情况。李涛介绍了学校“十四五”期间的发展规划,他表示,培养具有交叉学科知识的复合型人才是未来金融行业的刚需,学校将积极为校友及企业发展提供支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也欢迎校友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参与此次接待的还有上海农商银行副行长俞敏华校友,人力资源部总经理、组织部部长郭如飞校友和嘉定支行行长顾煜硕校友。

图片说明:与上海农商银行领导合影

9月2日,李涛一行及我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赵黎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庄英萍,苏州工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苏州校友会秘书长李立新来到微康益生菌(苏州)有限公司上海办事处。公司董事长、2002级生物化工博士方曙光校友热情接待,并陪同大家参观了实验室。座谈会上,方曙光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概况、经营理念、主打产品和所获荣誉,并希望在产学研合作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能加强与母校的合作。赵黎明表示将结合学校的科研技术优势与企业的需求,竭力为企业提供服务。庄英萍介绍了最新的科研成果和食品健康产业未来的发展方向。李建伟介绍了校友会工作平台建设的情况,通过横向纵向的校友会平台搭建打通产业的上下游,并嫁接进法律、投资等资源为平台赋能,使校友和校友企业实现双赢。王芝眉介绍了行业校友会的基本情况和未来的发展方向,将学校的学科优势和校友资源相结合,共同推进发展。李涛表示,学校将大力支持校友及校友企业发展,加强校企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的合作,并对企业的创新能力和民族情怀表示赞许。参与此次座谈的还有上海市食品研究所科研开发部主任沈菊泉校友,微康益生菌(苏州)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副总经理朱建国,研发四部经理盖忠辉,董事长助理、总经办主任马张良。

图片说明:与微康益生菌(苏州)有限公司上海办事处领导合影

发布时间:2021-09-13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