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教师干部大会宣布书记、院长任免决定

稿件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作者:党委宣传部   |摄影:   |编辑:潘聪聪   |浏览量:2431

9月1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教师干部大会,宣布学校党委关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的任免决定。校党委书记杜慧芳、党委副书记陈麒,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系所中心负责人、教师代表等出席会议。会议由陈麒主持。

陈麒受学校党委委托,宣读了干部任免决定:任命王爱祥同志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免去陈俊傲同志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职务,免去杜仕菊同志的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职务。

王爱祥对学校党委的培养、信任和重托表示感谢。他表示,将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坚持恪尽职守、严于律己、干净担当,清正廉洁。他谈到,将加强学习,尽快熟悉新的工作岗位,完成从学校机关到学院的角色转换,和马院全体教师一起紧跟党、干事业、谋发展、大胆闯,齐心协力谋划学院创新发展,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快步向前。

 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建设和未来发展,杜慧芳提出4点要求。

一是立足新发展阶段,切实加强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她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一步凝练学科研究方向,努力阐释和解答新时代发展中遇到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积极参与构建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全面提升学科建设质量,为下一轮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打下良好基础。

二是建设优秀教师队伍,坚决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守者、研究者、传播者。她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要做到信念坚定,要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要致力于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研究,以高水平的理论研究指导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要做好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传播者,创新宣讲传播形式,以青年人习惯的思维方式和喜爱的话语体系,讲好创新理论,启迪学生思想,引领报国实践。

 三是切实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守正创新。她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要以本学期对大一新生全覆盖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为抓手,完善课程体系,丰富课程内容,创新教学模式,提高育人质量。要加强思政课程之间有效衔接、推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有效衔接、实现第一课堂与实践教学有效衔接,将党的创新理论及时融入课堂教学,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四是加强领导班子政治建设,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她希望新一届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坚持二级党组织议事制度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不断完善议事规则和办事程序,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创造性,提升班子自身科学决策水平。要坚持领导带头,骨干先行,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调动全院教师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制约学院发展的关键问题,主动思考、自觉谋划,形成学院全体教师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的发展合力,实现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9-11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