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学院召开2021级本科新生班导师会议,明确要求,提升能力

稿件来源:机动学院   |作者:机动学院   |摄影:机动学院   |编辑:   |浏览量:946

机动学院机动学院

为帮助2021级新生班导师尽快熟悉岗位职责和工作内容,提升工作能力,机动学院于9月6日上午在逸夫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新生班导师会。学院党委书记杨强、院长张显程、党委副书记杨倩、副院长章兰珠、机械工程系主任刘长利、2021级新生辅导员和各新生班导师参会。会议由杨倩主持。   

杨倩介绍了班导师的岗位职责、工作内容和工作要求,就如何开展好班导师工作和工作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进行了重点强调。她还就新生入学后班导师的具体工作任务进行了布置。章兰珠介绍了本科教学培养方案、学籍处理规定、大类分流等本科教学管理方面的内容,希望班导师尽快熟悉学生培养等方面的工作内容,对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   

张显程希望班导师加强工作责任心,在传授知识和技能的同时,当好学生的引路人和导航人;注重班风和学风的同步提升,发挥优秀学生的引领作用,通过开展各类有意义的活动,营造良好的班级氛围;加强与学生家长的交流,家校配合,刚柔并济,共同把学生培养好。    

杨强指出,作为高校教师,教书育人是第一要务,各位老师一定要认真做好育人工作,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加强与学生的交流,加深对学生的了解,打下扎实的工作基础;要掌握班导师工作的方法,加强班级骨干队伍建设,发挥骨干的“头雁作用”,形成积极向上的良好风气。

为做好学生的培养工作,机动学院为新生精心选配班导师,50%的班导师有海外留学经历,专业背景深厚。会上,各位老师围绕新生班导师的工作重点、迎新季工作安排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并纷纷表示,将牢记班导师的身份,切实履行班导师职责,为学生的成长保驾护航。    

当天下午,班导师们来到奉贤校区开班会、组织班级活动,帮助学生顺利开启大学新生活。  

发布时间:2021-09-09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