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赴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访问交流

稿件来源:资环学院   |作者:资环学院办公室   |摄影:石晶   |编辑: 远芳   |浏览量:1766

石晶资环学院

8月31日,资环学院党委书记修光利、院长汪华林、副院长孙玉柱,党政办公室主任石晶一行赴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进行交流访问。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书记、上海科学院副院长谭瑞琮出席会议。

修光利首先代表学院感谢谭院长百忙中安排此次交流,也表示学院一直以来都在围绕建设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开展教学科研工作,积极服务上海科研创新发展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

汪华林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中长期发展规划,特别提到学校正积极推进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建设,同时还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建设的举措与成效,以及在服务上海全球科创中心建设中开展的相关工作进展。他希望能够与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寻找合作抓手,共同开展科研创新工作,助力上海“双碳”目标的早日实现。

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围绕“打造产业技术创新体系”“营造创新生态氛围”“推进科技成果转化试验田”3方面介绍了上海长三角技术创新研究院的发展定位。同时,也表示愿意与华理共同聚焦能源环保、“双碳”目标等关键技术领域,明确任务目标,推进科研成果产业化。

最后,谭瑞琮对学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通过交流和沟通,深刻感受到学院的教学科研有实力、有特点,尤其是学院围绕碳中和目标开展的一系列工作正当其时。同时也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聚焦成果转化,寻找契合点,扎实推进合作。

发布时间:2021-09-02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