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理携手强华实业共建本科生产学研实践基地

稿件来源:材料学院   |作者:钱秀珍   |摄影:材料学院   |编辑:   |浏览量:699

材料学院

8月18日,我校材料学院与上海强华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本科生产学研实践基地签约及揭牌仪式举行,漕泾镇党委书记陈立俊、漕泾镇副镇长王红亮、漕泾工业区总经理李礼、强华股份总经理周文华、强华股份战略决策咨询顾问韩宝富、强华股份Etch项目负责人周韦军,我校材料学院党委书记袁媛、无机材料系主任赵崇军和原系主任王以群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周文华代表上海强华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感谢各位领导能够参加此次揭牌仪式,并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半导体行业形势紧迫,国家和上海地方对于芯片行业的发展关注度均很高,强华股份作为芯片的核心设备上的关键零部件供应商,也是中芯国际零部件模组战略供应商之一。他希望通过实践基地的签约,能由点及面,由浅入深,进一步推动校企双方未来在产学研方面更高层面,更深层次的合作;借助高校的学术研究,结合企业的研发能力,推动企业在行业中的发展。

袁媛介绍了材料学院及无机材料、新能源专业的历史沿革、专业特色、办学目标,感谢上海强华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对我校学生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为学生搭建优质产学研实践教育基地,为新能源领域培养高、精、尖的专业人才奠定良好基础。同时她表示,材料学院在新型玻璃材料、新能源材料等方面具有很好的技术积累,目前也在积极布局电子化学品及材料方面的研究工作,希望今后能够以学生培养为纽带,和强华股份积极开展技术方面的深度合作,助力企业的发展。

韩宝富表示,此次强华与华理签订的本科生产学研实践基地合作协议为以后的企业发展奠定了强有力的基础,要从“芯人生”出发,以产学研起步,未来能够展开共同研发,解决公司技术难题,解决国内“卡脖子”技术问题。

陈立俊介绍了漕泾镇园区情况、产业规划及未来发展,表示与高校的合作能够更好更快地使企业稳健脚步,攻克技术难关。希望强华与华理的合作能够更深入有效地解决实际问题。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及面临“卡脖子”技术的当下,能够开拓思路,突破技术瓶颈,推进产学研成果转化。

随后,双方签订合作协议并举行揭牌仪式。此次实践基地签约,充分发挥校企双方在专业基础、技术应用上的优势互补,提高专业人才的培养质量;同时进一步促进企业与高校间的合作,有助于双方在产学研结合上取得新的突破。

发布时间:2021-08-26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