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集体备课会

稿件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于滢   |摄影: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   |浏览量:1013

马克思主义学院

8月23日上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集体备课会在一教101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宝国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及全体教师参加了大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俊傲主持。

会议伊始,上海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副会长、我校特聘兼职教授孙力带领全体教师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孙力围绕“从开天辟地的大事变领悟历史的方向、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认识历史的跨越、从建党百年领悟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贡献”三方面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重要地位,剖析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包蕴的大历史观。他指出,这一主题的归纳是对科学社会主义的重大贡献,它证明了社会主义运动必须抛弃“一锅煮”的模式,必须走民族化的道路。最后,孙力一一讲解了“九个必须”、伟大建党精神、“两个结合”、新形态和新道路等理论的内涵,强调学习“七一”讲话精神,要深刻理解“七一”讲话的重大理论创新。

胡宝国在讲话中强调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的重要性,指出教师在授课过程中要处理好“四大关系”:一是课程与《概论》课的关系,二是课程与平时教学的关系,三是单科课程与综合课程的关系,四是课程建设与发展的关系。胡宝国特别提醒与会教师,在授课中要注重教学效果,同时将“七一”讲话精神融入课堂教学。

陈俊傲代表教研部向与会教师介绍了课程及分组情况,全体教师就如何在新学期上好该课程展开了深入的交流研讨,并分组商定课程安排,推动该课程建设的完善与提升。

发布时间:2021-08-26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