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举行“核能装备寿命管理技术联合研究中心”签约仪式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科研院   |摄影:科研院   |编辑:远芳   |浏览量:3517

科研院科研院

8月19日,华东理工大学与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共建“核能装备寿命管理技术联合研究中心”签约仪式在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报告厅举行。我校校长轩福贞、科协主席涂善东院士,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执行董事长卢洪早出席仪式。我校副校长朱为宏、国家电投核能产业创新中心副主任陈煜分别代表本方签约。协议签署会由陈煜主持。

轩福贞回顾了双方合作历史和研究成果,指出联合研究中心的成立是双方长期战略合作的新台阶,也是新发展阶段双方合作的新起点。轩福贞表示,未来双方以联合研究中心建设为载体,要充分发挥资源、人才和地缘优势,瞄准实现国家“双碳”目标的重大战略需求,探索产学研合作新机制,把联合研究中心建设成为承担核电装备技术领域重大难题攻关的国家战略力量和新平台,为核能行业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涂善东表示,联合研究中心的成立是双方从历史走向未来的重要里程碑,中心将瞄准国家科技自立自强的要求,围绕重点核心难题开展长期有组织的科研攻关,真正做到打通产业链和创新链,实现工程转化,为我国的核电事业作出贡献。

卢洪早表示,联合研究中心的成立是对双方之前合作的新发展,同时也对未来合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展望。多年来,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和华东理工大学的合作硕果连连,华理为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的发展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在各个岗位发挥着重要作用。联合研究中心承担着基础前沿研究和核心技术攻关的重要使命,战略意义重大,希望双方一起把联合研究中心建设好,成为今后我国核电工业发展强大的技术支撑平台。

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工程设备所设备力学室主任助理张翟介绍了公司情况和双方合作情况,与会人员围绕联合研究中心建设和未来合作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新型核电装备研发和寿命管理技术,共同规划联合研究中心的中长期发展目标,推动核能装备的安全可靠发展。

参加签约仪式的还有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副总工程师贺寅彪、规划发展部主任田林、科研创新部主任陈瑜、工程设备所党总支书记廖家麒、工程设备所副所长陶金、国家电投核能产业创新中心科技合作科科长付姿等。我校发展规划处处长李剑、科研院院长赵黎明、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张显程、校长办公室副主任陈啸寅、科研院副院长贾云飞等参加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1-08-21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