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赛队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实验实践大赛”中获佳绩

稿件来源:材料学院   |作者:陈健壮   |摄影:材料学院   |编辑:亦枫   |浏览量:1359

材料学院

7月27-29日,第二届“大龙杯”全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实验实践大赛在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举行。本届大赛是在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下,由全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实验实践大赛竞赛委员会主办,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新材料与化工学院承办。大赛吸引了四川大学、天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和东华大学在内的43所高校的高分子专业300余名师生参赛。在我校材料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杨晓玲、陈健壮和杨竹亭三位老师的带领下,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3名大三学生参加了本次大赛。

我校参赛队师生合影


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指委委员、我校材料学院院长林绍梁教授宣布比赛结果

大赛分别设个人和团体一二三等奖。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学生阿地力江·吾甫尔获一等奖、王珏获二等奖、翁维强获三等奖,我校参赛队获得团体三等奖。阿地力江·吾甫尔代表获奖学生发言,分享了参加本次大赛的心得体会。

阿地力江·吾甫尔同学代表获奖学生发言及我校获奖选手在颁奖现场合影

闭幕式后,按大赛日程,竞赛委员会召开了全国高分子材料实验实践教学研讨会,各参赛高校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我校参赛队领队杨晓玲老师作了题为“基于绿色工程教育理念的材料类实验教学体系建设”的报告。

据悉,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19年批准正式举办“全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实验实践和创新创业大赛”(简称“双实双创大赛”)。“双实大赛”由东华大学牵头组织,“双创大赛”由四川大学牵头组织,两类赛事将采取“同时段,分赛场”形式同步开展。“双实双创大赛”是面向全国高校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大学生的一大盛会。大赛旨在聚焦学生实验实践水平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搭建大学生展示和交流的平台,强化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人才培养和标准体系建设,为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实现教育内涵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其中“双实大赛”以甲基丙烯酸甲酯或苯乙烯的悬浮聚合这一高分子专业的经典实验为主要内容,在考查学生动手操作、实验实践能力的同时,对知识的综合应用能力、方案设计能力、分析研究能力以及安全防护意识、交流沟通能力等都进行了培养、锻炼与提升。


发布时间:2021-08-07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