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起科学 情缘华理

2021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华东理工大学分营圆满闭营

稿件来源:团委   |作者:金志超   |摄影:团委   |编辑:   |浏览量:999

团委

7月23日, 2021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华东理工大学分营闭营,来自全国14个省、市、自治区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的200余名营员及带队老师在华东理工大学云上科学营中度过了难忘的五天。本次云上科学营主要围绕云游校园、大师讲座、趣味实验、云参观国重室、大学生榜样对话、国粹艺术体验等系列主题活动展开,覆盖化工、化学、生物工程、新材料等多个学科,向营员全方位、多角度展现理工科技魅力和文化特色。

在科技前沿方面,活动邀请欧洲科学院院士、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教授张金龙为营员们讲授“化学让生活更美好——走进光催化”的“开营第一课”;组织营员云参观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通过全景呈现、互动直播等形式,云端触摸前沿科技,以全新方式、多角度感悟科技魅力;同时邀请上海市优秀志愿者、我校大学生年度人物、化工学院博士生崔然为营员们带来“用创新思维,筑科研之路”主题分享,展现华理学子投身科研、奋发有为的学习经历。

在国粹体验板块,学生社团京剧社指导老师姜贤武深入浅出地为营员介绍了京剧相关知识及京剧背后的人文历史文化;在互动实验板块,在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赵丹丹老师的带领下,在云端充分发挥实验生动、形象、直观的优势,与200余名营员一同进行了“趣味化学振荡”主题实验,动手开展了水宝宝、手工皂、水果电池等振荡试验。营员们通过亲自动手做实验,激发了探究与学习的兴趣,收获科学实验的快乐。

为期五天的科学营活动以线上联欢会的形式画上圆满句号。华理各学生社团、艺术团及营员代表们共同参与,自编自导自演了不同类型的节目,用精彩的演出和最美的歌声作别短暂而充实的科学营生活。

参加本次科学营的营员们纷纷表示,很高兴参与华理的科学营活动,在五天的时间内,不仅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了华东理工大学,还学习了化工、化学、生物科学等领域的知识,更加坚定了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信念,希望未来有机会加入华理不断深造,提升阅历与知识储备,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青年。‍

发布时间:2021-07-30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