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稿件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党委办公室   |摄影:党委办公室   |编辑:   |浏览量:2705

党委办公室

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教育部党组巡视成果运用办法》《教育部党组第四巡视组对华东理工大学党委巡视情况的反馈意见》等文件精神,7月27日,学校召开了华东理工大学校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杜慧芳同志主持并作表态讲话。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认真制定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并向教育部巡视办汇报。

会前,班子成员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的方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教育部党组及宝生部长听取第四巡视组汇报巡视华东理工大学情况报告时的指示要求,认真对照《教育部党组第四巡视组对华东理工大学党委巡视情况的反馈意见》和教育部巡视办负责同志在巡视意见反馈会上的讲话要求检视问题。杜慧芳与班子成员谈心谈话,主持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仔细审阅班子成员发言提纲,要求做到见人见物见思想。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深刻剖析、对照检查,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思想基础。

会议共有三项议程。第一项议程,杜慧芳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以及《中共教育部党组中共中央纪委机关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的通知》《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巡视成果运用办法的通知》等文件。

在第二项议程中,杜慧芳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从“四个方面”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并从思想改造、党性锻炼、能力建设、纪律观念上进行了原因剖析,提出了班子整改的四项措施:真学真用,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真干真管,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真严真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真改真变,扎实写好整改“后半篇文章”。班子成员分别表态,认领责任。

在第三项议程中,校领导班子成员杜慧芳、轩福贞、陈麒、沈志超、辛忠、胡宝国、李涛、王慧锋、朱为宏,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教育部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结合学校工作、联系个人实际,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开展了相互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紧紧围绕巡视整改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开门见山、聚焦问题,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把民主生活会开成了严肃认真、红脸出汗、团结鼓劲的会议。

在总结表态中,杜慧芳表示,学校党委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开端、新起点,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落实“两个大计”,加强科学谋划,深化改革创新,抢抓机遇,只争朝夕,以更加饱满的斗志,以更加务实的作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推进社会主义一流大学建设,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发布时间:2021-07-31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