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师生赴航天八院811所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稿件来源:材料学院   |作者:​王新林    |摄影:储明宇   |编辑:亦枫   |浏览量:821

储明宇

7月22日至23日,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戴诚安、校科研院GF项目部主任苏林和材料学院师生一行赴航天八院811所(上海空间电源所),开展了主题为“访航天精神,续材料之魂”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实践团队参观了811所的系列产品、设计流程和管理中心。811所设计师以产品为例,就产品的设计、管理、技术等层面为师生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图片说明:实践团队进行参观学习

实践期间,实践队员到航天八院专题展进行了党史、航天史和航天八院历史的学习,在历史的脉络中感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以及航天八院的重要技术突破。同学们研读历史,深感航天事业发展不易。

图片说明:实践团队参观党史、航天史专题展

期间,实践团队还对811所进行了采访。实践队员就中国航天事业发展历程、目前航天事业发展遇到的难题、航天精神解读等问题积极提问,811所工作人员耐心地一一作答,并对大家的专业学习、个人发展提出了建议与指导。同学们收获满满,对航天精神中的创新、吃苦和奋斗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发布时间:2021-07-29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