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学生赴北京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稿件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作者:黄河   |摄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编辑:   |浏览量:767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假期伊始,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组织了30余名港澳台学生开展实践育人国情教育活动。本次活动以“弘扬中华文化,培养家国情怀”为主题,围绕国史文化、家国情怀、强国意志、报国行动等方面,学生们深度体验了首都北京厚载的历史和传统文化。

本次活动作为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景课堂”的一个项目,得到了学校团委和各学院的大力支持。行前,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组织了实践团队授旗和活动安全培训等准备工作,为参加活动学生提供了疫情防控、人身保护、财产安全等各项指导。

7月19日清晨,学生们一早到达了天安门广场,观礼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仪式中,学生们高唱国歌,情绪激昂,强烈的民族认同感和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图片说明:我校港澳台学生观看升国旗仪式

4天的活动中,学生们还参观了颐和园、故宫博物院、天坛公园、八达岭长城及奥林匹克公园等著名地标,感受北京深厚的历史底蕴、严谨的城市规划、精美绝伦的历史建筑、瑰丽的馆藏文物、高超的古建筑技艺和不朽的艺术价值,体悟中华民族的智慧和力量。

图片说明:我校港澳台学生参观颐和园

图片说明:我校港澳台学生参观八达岭长城

港澳台学生对于此次活动感触颇深,纷纷表示收获良多、不虚此行。来自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大三台湾学生潘冠豪表示,对于北京百闻不如一见,活动全程充盈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民族认同感,使他更了解内地、了解北京,也更了解了中国历史与文化。来自商学院的大一香港学生张鸿基表示,内地蓬勃发展的经济动力和日新月异的城市建设速度,对香港青年的吸引力非常大,他相信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香港青年愿意北上发展。

“弘扬中华文化,培养家国情怀”是我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本次暑期实践活动推动了港澳台学生国情教育“游-学-研-思”的阶段性和融合式发展,未来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将进一步深度探索港澳台学生国情教育的实践之路,为国家继续培养和输送更多坚定的爱国者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21-07-30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