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赴江西宜春实践调研

稿件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于滢   |摄影: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   |浏览量:1172

马克思主义学院

近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博士考察团赴江西宜春开展实地调研。此次出行主要围绕 “绿色农业发展”和“红色文化”调研以及赴宜春学院招生宣讲两部分内容进行,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俊傲带队。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汪斌锋、哲学学科点点长秦美珠、副教授易如参与了此次调研工作。

7月15日下午,陈俊傲一行前往宜春学院开展座谈交流会。此次座谈会主要分为参观红色长廊、开展招生宣讲两个部分。在宜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范松仁的陪同下,陈俊傲一行参观了宜春学院红色文化教育基地。本次参观活动由宜春学院教师讲解员为众人讲解湘鄂赣革命历史。讲解员结合史实生动地为教师们讲解了湘鄂赣、苏区的革命历程,带领教师们回顾党史,重温红色记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陈俊傲一行欣赏了宜春学院师生创作的红色艺术作品,从鲜活的红色艺术作品中畅读党的百年奋斗史,与之产生情感共鸣,激发自身爱国情怀。

在招生宣讲座谈会上,宜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向华致欢迎辞。朱向华从办学历史、地理环境、文化传统、办学条件等方面介绍了宜春学院的总体情况,并表达了对陈俊傲一行来访宜春学院的热烈欢迎。在范松仁的介绍下,陈俊傲一行深入了解了宜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

陈俊傲围绕教师队伍、课程设置、学科建设、团队建设、未来规划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总体情况。汪斌锋主要围绕招生与学生工作进行详细说明,并热烈欢迎宜春学院学生报考华理马克思主义学院。秦美珠针对哲学点的相关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尤其说明了报考哲学专业的相关事宜,并积极动员宜春学院学生踊跃报考哲学专业。

座谈会最后,陈俊傲代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向宜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赠送华东理工大学纪念品。双方还就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党建工作、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思政课程建设等方面进行互动交流。

7月16日上午,考察团前往宜春市袁州区区政府进行访谈。宜春市袁州区农业农村局杨云发主任向考察团详细讲解了袁州区的农村的总体状况。通过访谈,考察团了解到全区乡村特色产业、农产品加工业、休闲农业和乡镇企业发展工作以及农业领域生态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等方面的工作情况。秦美珠、易如围绕袁州区农村的基本情况,提出推动、部署全区新农村建设工作的一系列建议。

当天下午,考察团深入到袁州区谢坪村,实地走访当地农户,与当地村民深入交谈,切身体验农村生活。通过交流,考察团了解到谢坪村在垃圾分类、野生动物保护、文明乡风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实效。

7月17日,考察团赴江西珍硒深山米业有限公司参观学习。考察团了解到宜春是我国三大富硒地之一,硒资源优势明显。近年来,宜春利用土壤含硒丰富的优势,培育出了一大批优良的富硒农产品品牌的宜春大米。因地制宜精耕细作、人工插秧、传统收割以及富硒泉水灌溉,达到了绿色农产品的种植标准。

通过此次调研,考察团对宜春绿色农业发展、乡村振兴等问题有了深入了解。调研团队还将通过整理、分析调研材料,结合宜春市的实际情况,撰写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1-07-26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