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服务需求提高质量

【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调研实践活动

稿件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作者:研究生院   |摄影:研究生院   |编辑:   |浏览量:881

研究生院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将党史学习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解决实际问题有机结合,研究生院党支部从5月中旬起,组织开展了以“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服务需求提高质量”为主题的调研活动,就研究生教育的各方面工作听取各学院的意见和建议,共组织了12场次专题调研覆盖了15个二级研究生培养单位。

本次调研主要聚焦我校研究生教育教学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围绕研究生招生指标分配、教材与课程建设、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学位论文质量监控、导师与辅导员队伍建设、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生综合管理系统建设等议题,了解各学院研究生教育情况并听取意见和建议。研究生院还就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实施学校《新时代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以及配套文件修订等方面与学院进行了研讨交流。通过全面调研和深入研讨,研究生院详细了解当前各学院研究生教育发展的现状与瓶颈,各学院及时掌握了研究生教育管理的相关政策,大家就聚焦新时代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达成共识,为后续推动学校“十四五”高层次人才培养规划打下良好的基础。

接下来,研究生院党支部将会对各学院在调研中反馈的问题进行系统梳理和分析,加强校院协同、院院联动,推动相关问题的解决,真正落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

本次系列调研活动分别由研究生院院长、副院长带队,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研工和院办等相关人员参与,各学院书记、院长、分管研究生副书记、副院长以及各研究生导师代表、学位点负责人、研究生专兼职辅导员、研究生教务员、招生学位秘书等参加调研。

发布时间:2021-07-23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