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16U科技联盟高级顾问何勤功到校上科技专题党课

稿件来源: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作者:马小雷   |摄影:马小雷   |编辑:   |浏览量:1132

马小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学校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助力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日前,全国16所工科重点大学科技联盟(简称“16U”)高级顾问、第1-9届秘书长,原四川大学科技处处长何勤功应邀来校为我校科技管理工作者上了主题为“潜心党的科技强国伟业”的专题党课。党课由科研院院长赵黎明主持,理工科学院分管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青年教师、博士生以及科研院管理人员等共60余人参加学习。

何勤功详细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科学技术的重要论述,分析了“双一流”建设的重大意义和具体任务,介绍了国内外大学校长有关科学研究观点,结合16U高校情况和自己从事大学科技管理三十余年的实践,分享了对人与对事的辩证思考,勉励科技工作者立足国家需要,坚定人生信念,在实践中磨砺自我,为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85岁高龄的何勤功先生几十年如一日,孜孜不倦奋斗在立德树人和科技管理一线,为教育和科技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来访期间,何勤功还参观了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

全国16所工科重点大学科技联盟成立于1989年2月,在国家提出大力发展教育与科技的历史背景下,由部分重点工科大学发起成立,每年举办1-2次研讨会。30多年来,16U联盟的影响力日益彰显,凝聚力逐渐增强,已经发展成为高校科技管理工作的高水平交流平台,不仅有力推动了16U联盟高校之间的相互学习、相互借鉴,也为高校科技管理改革和高校科技事业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发布时间:2021-08-02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