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人事处举行特聘系列研究员的研究生导师资格授予仪式

稿件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作者:学位办   |摄影:学位办   |编辑:   |浏览量:2252

学位办

7月19日,华东理工大学特聘研究员的研究生导师资格授予仪式在研究生楼806会议室举行,副校长朱为宏、人事处处长阎海峰、研究生院院长杜文莉以及相关特聘正、副研究员出席了授予仪式,授予仪式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涛主持。

为进一步支撑学校青年教师的科研发展,研究生院今年修订了研究生指导教师选聘和上岗招生审核管理办法,对于特聘正、副研究员开通快速通道,入职即可获得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任职资格。杜文莉向与会特聘系列老师重点介绍了我校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情况以及特聘研究员受聘研究生导师的相关新政策。阎海峰介绍了我校特聘系列老师的聘任工作,强调我校在科研和生活条件等方面对特聘系列老师的各项支持。

随后,朱为宏、阎海峰和杜文莉向与会特聘系列老师颁发了研究生导师资格聘书。与会特聘系列老师代表黎彦璟、燕宸旭进行了交流发言,他们感谢学校为青年教师发展考虑细致、服务周到,并表示在未来的工作将注重前沿,努力做出高水平创新型成果,在新的岗位上尽快实现角色转换,努力提升研究生指导能力,做好人才培养工作。

朱为宏讲话中指出,学校的发展最重要的是人才,人才强则学校兴。学校在青年人才引进方面落实了多项改革举措,不断优化青年人才的成长环境。他希望新聘任的年轻导师积极与老教授结对子,发挥资深导师传帮带作用,积累人才培养经验,研究生院后续也会通过导师培训等活动,提供年轻导师之间相互学习和交流的机会。

我校此次共授予21名特聘系列老师的博士导师和硕士生导师资格。为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精神,促进我校人才引进工作,研究生院与人事处积极沟通,多次研讨,不断优化我校特聘系列聘任研究生导师的工作制度和程序,充实壮大我校研究生导师队伍,更好地促进我校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以及服务社会的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2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