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华理学子入选2021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大学生实习计划

稿件来源:团委   |作者:赵洁琼   |摄影:团委   |编辑:   |浏览量:1083

团委

7月18日,2021年“扬帆计划·中央和国家机关大学生实习”在中国人民大学启动。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出席并讲话。我校有3位学生入选该计划,将分别前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日报社、中国交通银行等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实习。

“扬帆计划·中央和国家机关大学生实习”由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共同主办,自2014年实施以来,为大学生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搭建了重要平台,取得了积极成效。今年,来自全国(含港澳地区)156所、海外18所高校的770名实习学生将在47个中央和国家部委开展实习工作。我校此次入选的3位学生分别是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李承霖,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杨孟平、施一丁。

近年来,校团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充分发挥共青团的组织优势,引导华理青年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切实发挥实践育人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头脑中的作用,充分依托“励志团校”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遴选优秀学生前往中央和国家机关参与实习工作,推荐优秀学生赴上海市各区政府机关挂职锻炼,着力打造一支信仰坚定、能力突出、能够在学生中起典型标杆和示范引领作用的学生骨干队伍,引领广大华理青年学子深入了解国情政情,在“思政大课堂”中引领青年学生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更加自觉地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

发布时间:2021-07-22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