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不出户也能“现场参观”

【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VR科技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徐舟   |摄影:李强   |编辑:   |浏览量:1002

李强

足不出户也能“现场参观学习”!7月16日上午,机关工作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和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党支部,以及资环学院全日制工程硕士党支部的20余名师生党员,在研究生楼704室联合开展的“VR学党史”支部组织生活,就是这样一场别开生面的“参观学习”活动。

为了让科技赋能智慧党建,自2019年以来,双创中心依托VR教学实验室,策划并指导组织多支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利用VR技术,先后制作了“红军长征柯渡纪念馆”“四渡赤水纪念馆”“顾正红纪念馆”“抗日军政大学纪念馆”等近10个红色党史教育案例,为红色教育插上科技的翅膀。

在联合专题组织生活开展的当天,双创中心党支部书记司忠业老师为现场的党员同志们介绍了师生团队开发的红色党史教育案例。鼠标所点之处,这些纪念馆的“馆藏”内容一一铺展开来。

“有趣,和身临其境一样!”从704室不时传来一阵阵的赞叹声。在VR教学实验室蔡方老师和双创中心张士杨老师的辅导下,宣传部和资环学院的师生党员们穿戴上装备,“走进”一个个展馆,听着线上讲解员的讲解,开始了一段红色党史学习之旅。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宣传部党支部将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保证“规定动作做到位”的同时,还组织实施了多个特色活动,包括组织学校学生党员“述责答辩”现场会,面向全校师生组织开展“阅百年征程 品百本书香”主题活动,联系结对共建的理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参加地铁15号线南站站区支部志愿服务活动,联合校科协与徐汇区凌云街道为师生办实事、组织师生免费参观花博会等等,认真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


发布时间:2021-07-19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