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华东理工大学录取通知书里的校徽能变色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许婧   |摄影:受访者供图   |编辑:   |浏览量:700

“光控变色校徽!想要!”7月14日,华东理工大学首封本科生录取通知书已送达。华理2021年本科录取通知书在原基础上进行设计升级:外封采用镂空设计,以桂花和喜鹊祝贺学子们“蟾宫折桂”;内页精美的手绘校园风景提前让新生们一睹校园风光;通知书内盒有“光控变色校徽”,可用提供的LED紫外灯进行交互体验;除此之外还提供了精美的徽章、明信片、校园地图等文创礼品。

最受欢迎和热议的当属华理朱为宏教授团队最新科技成果“光控变色校徽”。光控变色校徽技术是将光致变色染料与液晶巧妙结合,通过短波长的紫外光和长波长的可见光进行照射,突破性地实现多稳态、光响应的颜色变化调控。该技术属于最领先的高端防伪技术,具有可逆、可变、渐变、可擦、角度依赖等特色。

相关技术已申请一项中国发明专利 “多稳态、反射色连续可控的双重可擦式防伪技术及其在光信息编码领域的应用”和一项国际PCT专利。

原文来源: 中国新闻网  |  发表时间:2021-07-15  | 作者:许婧
原文链接: https://m.chinanews.com/wap/detail/chs/sp/9520839.shtml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