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1年新进辅导员入职培训

稿件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富琳桦   |摄影:学工部   |编辑:   |浏览量:903

学工部

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切实帮助新进辅导员尽快适应角色变化、明确岗位职责、提高工作本领,7月13日至14日,2021年新进辅导员入职培训在大学生俱乐部举行,35名新进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两天的培训内容充实、注重实际、重点突出。组织部、学工部、化工学院、法学院、体育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及专家学者受邀围绕“三全育人”工作、学生党建工作、学生管理法治化、学生事务管理、职业生涯教育、校园风险防范等内容开展,帮助新进辅导员更好增强职业荣誉感和使命感,掌握工作技能,找准工作节奏。除了主题报告以外,本次培训还设计了“面对面团体破冰”和小组讨论等互动环节,促进新进辅导员相互熟悉,交流学习体会。

参训辅导员们认真听讲,积极讨论,并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针对性强。在结业仪式上,3名新进辅导员作为代表进行交流,生物工程学院辅导员李静宜表示:“希望和全体新进辅导员一起成长为头脑有理论、手上有方法、脚下有实践、心中有学生的辅导员。”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孟辉说到:“本次培训对于实际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将努力成长为一名有温度、有态度、有力度的思政人。”外国语学院辅导员林小仁表示:“系统的入职培训让大家更坚定了立德树人的初心,在日后具体工作中将坚持做好‘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培训除了集中学习以外,也为辅导员们精心挑选准备了《中国共产党思想政治教育史》《党史必修课》《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实务与创新手册》《思想政治教育学原理》《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热点年度发布》等10本学习书籍,要求大家利用暑期时间完成自主学习模块任务,梳理学习笔记,分享培训心得。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将持续跟进新进辅导员工作开展情况,通过理论测试、工作思考交流等多种形式,帮助大家在未来工作中更好履行服务学生、管理学生、教育学生的职能。

发布时间:2021-07-19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