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政府、五粮液集团来校开展合作交流

稿件来源: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作者:资产公司   |摄影:赵静雯   |编辑:远芳   |浏览量:1401

赵静雯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7月15日上午,重庆市九龙坡区委书记李春奎、五粮液集团副总经理杨齐一行来访我校,就开展跨区域政、产、学、研合作开展座谈交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宝国、朱为宏会见了来宾。

‍座谈会上,胡宝国对重庆市九龙坡区和五粮液集团的各位领导和来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华东理工大学是新中国第一所以化工特色闻名的高等学府,2017年入选国家“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3个学科入选一流学科建设名单,经过了“十三五”的建设和发展,在诸多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绩,“十四五”期间,学校将在生物医药、人工智能、新材料以及低碳等方面进行布局和发展。重庆市是我国西南地区的重要城市,而九龙坡区又是重庆的经济、科技和文化大区,与学校的合作具有广阔的空间。五粮液集团是国内具有较高声誉的大型国有企业,与五粮液集团的合作在提起大家“胃口”的同时,更应把握时代发展的“风口”。华东理工大学、重庆市九龙坡区政府以及五粮液集团三方的合作以共建产业园为抓手,瞄准国家的重大战略需求和未来科技发展的方向,为实现国家“碳达峰”和“碳中和”的战略目标,强强联合,实现共赢。

朱为宏介绍了学校发展的总体情况,详细说明了学校的学科优势和科研特色,重点介绍了学校在“十四五”期间的科研发展布局,并针对此次三方合作的背景介绍了学校的合作设想,并表达了合作的意愿。

李春奎指出,重庆市九龙坡区是百年工业大区、科技创新亮区。历经“三线”建设重点布局、乡镇企业强势兴起、园区经济率先发展等历史阶段,九龙坡区成为重庆的军工重镇、工业大区。区内现有1个国家级高新区和2个市级特色工业园区。工业因创新而兴,创新因工业而强。九龙坡区倾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致力共同打造重庆高新区发展升级版、共建西部(重庆)科学城。与华东理工大学和五粮液集团的合作将更加凸显区域发展的战略部署,期待三方的合作向更深、更远发展。

杨齐指出,五粮液集团地处四川宜宾,位于成渝双城经济圈内,经过近70年的发展,企业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收益和社会声誉。目前,五粮液集团立足自身发展的同时,在新能源、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等方向上不断加大投入。此次在重庆市九龙坡区政府的支持下,积极谋划与华东理工大学的合作,共同建设低碳产业园,打造未来发展的新业态,为国家的科技进步做出自己的贡献。

座谈会后,李春奎、杨齐一行参观了我校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和费林加诺贝尔奖科学家联合研究中心。

重庆市九龙坡区副区长封波,政协副主席、西彭园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陈品明以及五粮液股份大区总监罗晓东,上海战区总经理周代军,五粮液普什集团副总裁高超等陪同来访。我校校办、科研院、化工学院、生工学院、资产公司以及国家工程中心、大学科技园的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7-16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