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湖中心于建国教授应邀参加“福建省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路径、对策与挑战”学术研讨会

稿件来源:资环学院   |作者:杨颖   |摄影:杨颖   |编辑:远芳   |浏览量:885

杨颖资环学院

国家盐湖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盐湖中心”)积极响应国家提出的碳达峰、碳中和“3060目标”的号召,努力推进碳吸附捕集浓缩技术研究。7月9日,盐湖中心于建国教授应邀参加“福建省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路径、对策与挑战”学术研讨暨福建师范大学碳中和研究院成立大会,并作题为“温室气体二氧化碳/甲烷吸附捕集浓缩技术”的报告。

盐湖中心长期从事气体吸附捕集浓缩技术研究,经过十几年的持续研究,已建立吸附捕集技术理论与实验研究平台,形成了从吸附材料制备筛选、吸附性能测量评价、吸附工艺优化、系统集成优化、中间实验、放大设计完整体系。会议报告中,于建国教授分别以温室气体二氧化碳和甲烷吸附捕集为案例,详细介绍了碳吸附捕集浓缩方面的关键技术瓶颈及盐湖中心取得的创新性成果。温室气体吸附捕集技术的研发,将为企业提供碳减排解决方案,为我国“碳中和”战略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

图片说明:于建国教授应邀作“温室气体二氧化碳/甲烷吸附捕集浓缩技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07-16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