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社区公益慈善创新与社会组织发展”论坛在我校举行

稿件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处(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   |作者:雷雨田   |摄影:雷雨田   |编辑:远芳   |浏览量:631

雷雨田人文社会科学处(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

7月9日,庆祝建党百年“新时代社区公益慈善创新与社会组织发展”论坛在我校举行。此次论坛由我校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社会学院、上海市黄浦区民政局共同承办。社会学院院长何雪松教授、上海市黄浦区民政局副局长朱旻、中国社会治理研究会秘书长何立军参加论坛开幕式并致辞,人文社会科学处副处长唐有财主持开幕式。

本次论坛吸引了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上海大学等高校以及政府部门领导、公益行业专家和学生等60余人参会。

何雪松在致辞中指出,学校社会工作专业正在积极推进公益慈善方向的研究,积极培育新的学科生长点,希望学界和公益届同仁为我校学科建设出谋划策。黄浦区朱旻副局长介绍了黄浦区社会治理的发展状况,高度肯定了黄浦区与我校在社会治理方面的合作成果,并希望依托学校智库资源进一步赋能黄浦区公益慈善和社会组织发展。中国社会治理研究会何立军秘书长高度肯定了我校在社会工作和社会治理领域的研究成果,介绍了中国社会治理研究会的主要品牌项目,希望加强与我校的深度合作。

在上午的主题报告环节,社邻家创始人闫加伟、诸暨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科科长宣超、善淘网创始人蒋抒洁和浦东新区公益组织项目合作促进会秘书长林怡琼分享了公益慈善和社会组织培育发展的经验做法。

上午的圆桌论坛由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学院谢琼教授主持。上海交通大学国务学院卢永彬助理教授、浦东金杨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主任杨彬、诸暨市吾欣公益发展服务中心理事长庄园、上海市黄浦区豫园街道自治办卜晴、黄浦区五里桥街道社会组织联合会秘书长杨雪群、长海社区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童祎等围绕社区公益慈善的若干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副教授俞祖成作总结点评。

在下午的理论研究和学科发展论坛上,上海交通大学公益慈善学院院长徐家良教授、华东师范大学行政管理系主任周俊教授、南京大学社会学院社会工作与政策系主任陈友华教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公共管理系吴磊教授、上海大学社会学院纪莺莺教授和我校社会工作系副系主任徐选国副教授等分别围绕社区基金会、市场与公益、共同富裕、社会组织发展等议题进行了主题分享。我校社会工作系侯利文副教授主持论坛。

发布时间:2021-07-13
(0)
相关新闻